其實,我很少在這裡直接講到政治的東西,因為大家都知道我的背景,我的作品再怎麼潔白也一直被染上政治色彩,甚至遭到出版社的拒絕或是宣傳上的困擾,所以在這個部落格裡面,我很少直接講到政治的東西。
 
但是今晚,我很想講講一種感動。
 
吃晚飯時,正好看到新聞裡面現場連線凱達格蘭大道上面那個V字型的聖火隊伍,我看到現任正副總統跟未來的正副總統舉著聖火;我看到十六位路跑選手在入秋轉涼的夜晚穿著短袖運動服高舉著聖火,一臉的熱情;我看到很多民眾在那裡搖旗吶喊;我又看到超會耍寶的謝志偉教授在台上吶喊,他那外省人第二代的身分讓我分外感動,就像我每次見到立宏大哥溫暖笑容時的感動,他們生在這裡,長在這裡,他們的省籍一點也不重要,因為他們是台灣之子,就跟你我一樣。
 
我看見那些聖火的火光,非常感動,作為一個文字工作者,纖細而敏感的神經是我的天賦與禮物,我是非常強韌同時也是異常脆弱的,在許多時刻。
 
妳我知道,今天在凱達格蘭大道上面的人也都知道,不是搖著聖火,不是一群人環台一週我們就可以以台灣名義進入聯合國,但是我們需要向全民宣示這樣的決心,需要有這樣的決心跟聲音讓國際知道我們有權要求加入聯合國。
 
這個宣示不是只意味著想要加入聯合國,對我而言,我認為更是代表著許多人民想要團結、想要邁向更好未來的渴望。
 
三十六年前蔣介石總統做下的錯誤決定已經無可挽回,事實上,也不是他要不要的問題,敗軍之將退守台灣,憑什麼想要跟中共爭奪主權?聯合國的位置也不是他保得住的,說要退出,或許只是一個下台階,給他自己留一個面子。
 
我已經懶得說蔣家的謬誤之處有多少,我只想睜大眼睛看著我們現在全民的新希望,如果,妳還沒有看到新聞,也許,撥個空去看一下,妳會看到很多熱情的人,拿著聖火跟螢光棒,吶喊著台灣加油,難道妳不會有一點點的感動,希望我們走向更好的未來嗎?
 
政治,是一種利益交換的工具,在許多時刻有不同的決定與優先順序,這對我來說是困難的。
 
我不會說現在社會的亂象或政局的動盪是過渡時期,因為台灣的地位一直是妾身未明,不容易取得執政權的民進黨一直想要正名,終於失去執政權的國民黨一心想要奪回失去的利益,許多的糾葛,大家都歸罪於民進黨的無能,但真的是這樣嗎?
 
我覺得台灣需要更多的包容,誠實面對我們所處的環境是如何地惡劣。
 
我又想起以前看的一部片子:「晚安,祝你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