芃芃昨天去戶外教學,目的地是木柵動物園,一般我都會一起去,但是由於昨天我要考試跟開庭,所以我沒有陪著去,等我忙完回到家已經傍晚,我接到李老師的電話,我拿起來第一句話就問:「芃芃今天又做什麼事了?」
 
哈哈,由此可見我老是認為王芃在學校也是很調皮的。
 
結果老師笑著說,「不是啦,是她今天發生什麼事了?」
 
以下是我們的對話:
 
芃媽 : 是喔?她今天去動物園怎麼了嗎?
 
老師 : 今天有一次休息的時候,我讓一位媽媽帶要去上廁所的小朋友一起去廁所。
 
芃媽 : 喔。
 
老師 : 等媽媽跟小朋友回來之後,我就問媽媽都到齊了嗎?媽媽說都到齊了,我問小朋友都到齊了嗎?小朋友也說都到齊了!然後我們就繼續出發去夜行館了。
芃媽 : 哈哈,王芃不見了嗎?(我還哈哈大笑耶!!)
 
老師 :哈哈(尷尬的笑聲),對啊,走了一小段路,我就發現王芃哭著衝來找我,她說我們怎麼沒有等她就走了?她一臉淚水一直大哭。
 
芃媽 : 哈哈哈哈,是喔?(我真不像媽媽吼?)
 
老師 : 我就跑去問那位媽媽,不是說都到齊了嗎?怎麼忘記還有王芃?那位媽媽很尷尬的說,她在廁所時有問都出來了嗎?都出來了嗎?她當時有聽到有個聲音在廁所裏面喊 : 等我啦!等我啦!可是她不知道那是王芃,就以為都到齊了,所以….
 
我就一陣狂笑….
 
老師 : 我嚇壞了,還好王芃很聰明有找到我們,我就跟王芃說以後她去上廁所要先跟我講,這樣我就會注意到,因為動物園實在人太多了,一個不小心就會出事,而且地方又大,萬一真的沒找到我們,那真的很可怕。
 
芃媽 : 喔,沒關係啦,有找到你們就好了。而且,王芃有帶手機去,就算沒手機,她也可以跟路人借手機打給我,我就會通知妳了。
 
老師 : 是喔?她可以跟人家借到電話喔?
 
芃媽 : 是啊,以前一年級有請越傭幫忙照顧她的時候,有兩次越傭沒接到她,她就跟路上的阿姨借手機打給我,不過打給我的時候也是嚎啕大哭,哈哈!!
 
老師 : 是喔,很厲害耶,可以借到手機打電話。不過,我想她有嚇到,芃媽妳別再笑她了。
 
芃媽 : 喔,好啦,我會安慰她,哈哈哈!!(我忍不住還是一直笑)
 
不過笑歸笑我心裡想,芃芃在學校一定常常也跟同學吵吵鬧鬧,才會她沒有出現同學也沒有發現。不過我問了一下芃芃是哪位媽媽,上次我也跟那位媽媽同一組,她女兒是小組長,有次她女兒點名的時候,她就笑著說拜託才四個人一眼望去就看見了,不用點名啦!我想就是這種小疏忽讓芃芃昨天受驚了。
 
後來我問芃芃這件事,她就說對啊,然後就畫了這張圖,我覺得挺寫實的,哈哈!!
 
芃芃說有位媽媽問我怎麼沒一起去,她告訴那位媽媽說我去考心理學的期中考,接下來又告訴那位媽媽說她覺得我教科書裏面的大腦很噁心,是真的大腦的照片,那位媽媽想了一下說,嗯,真的很噁心。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