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應過xin,等我看完「不能說的秘密」就會分享觀後感,實際上,我已經看完一段時間,遲遲到現在才動筆,一個原因是因為前一陣子有很多事情讓我不舒服、不愉快,還有期中考,另外一個原因則是有點茫然不知道應該分享什麼。

通常,如果寫觀後感都是因為心有所感,可是坦白說,「不能說的秘密」,對我來說只是一部尚可的片子,這片子的故事並不是首創,因為二十年前的「似曾相識」到前年的「跨越時空的情書」都是運用同樣的時光回溯的方式談戀愛。

電影跟文學是一樣的,我們常常會遇到類似的題材,其實題材相似無所謂,重點是如何把故事說的好、說的美、說的感動人心,尤其是愛情故事。

「不能說的秘密」對我來說,有點失望,起先我是看到老友的部落格推薦,所以出片時,我去百視達租片,當晚看完,我有點意外--就是這樣而已喔!!也許是因為我期待更多一點。

或許是因為我的心態太老,所以對於全片裡面很周杰倫似的對白以及節奏不是很適應,不過,這不就是周杰倫自編自導的片子嗎?所以當然可以從頭到尾都很周杰倫。

這樣的故事架構是OK的,只是也許是設定在高中階段,所以整部電影的對白就會陷入高中生般的無厘頭對白及裝扮,或許有人會覺得我太古板,也許吧,因為我並不喜歡看星光大道那種選秀節目,所以我大概是太老了。

也許是因為我期待可以有更多的東西,將台灣的文化事業有機會推廣到台灣以外的世界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