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奉獻笑話一則,關於我的未來跟命運的笑話…
 
之前有提到這次南下雄中座談前,曾與May在火車站二樓的星巴克喝咖啡聊是非,其實還有一段是非是關於我的,我保留了,昨晚臨睡前在想,也許今天應該寫出來讓大家笑一笑。
 
May跟她老公對紫薇很有興趣,所以有一天研究我的命盤。因為我跟May是非常要好的朋友,所以我們有彼此的出生時辰。我個人是對算命有相當程度的排斥,因為我一直認為,如果算命的跟我說,我這輩子大富大貴,難道我就躺著什麼都不用做嗎?相對的,如果算命的說,我這輩子命運坎坷,那是不是就死了算了?所以我不喜歡算命。
 
結果,那天,May就突然告訴我….我想用對白的方式呈現會比較有笑果…
 
May : 我跟老公想了很久,還是決定要告訴妳,我們看了妳的命盤….
 
我 : 喔….(其實心裡開始有點排斥)
 
May : 妳吼,會一輩子苦命耶….
 
我 : 喔….(心裡OS : 哇哩咧,幹嘛告訴我啊!!)
 
May : 因為吼,妳的內心有一股巨大的孤獨感,所以妳會很苦命,但是這種孤獨感對妳又是好的….
 
我 : 喔….(心裡繼續OS : 那還真是矛盾啊!!)
 
May : 這輩子吼,妳不管寫作還是想要努力做心理治療師,或是做其他事,都要在心裡想著有個老闆,因為妳是大將命,衝鋒陷陣的成就很高,但是不能做老闆….
 
我 : 喔….(心裡還是OS : 我知道啊,因為我是破軍獨座…)
 
May : 啊男人吼….
 
我挑挑眉看她,雖然我並沒有打算要再找對象,但是我好奇她要講什麼。
 
May : 妳這輩子吼,男人都只能作伴而已,妳這輩子的男人吼,都沒有辦法解決妳內心那巨大的孤獨感,所以吼,妳這輩子的男人都只能作伴,不能依靠….
 
我終於講話了 : 我知道了,我會好好善待我的臘腸狗,以免我將來做獨居老人死掉之後被我的狗吃掉….
 
這,就是,為什麼我不喜歡算命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