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我帶著芃芃去參加簡文秀教授在聖家堂舉辦的慈善音樂會,殷正洋先生的死忠歌迷琳琳一直吵著這次要由芃芃負責寫報告或是畫報告,我想謹代表我那九歲的女兒芃芃先來回個話,她的畫可能會晚一點才po上來。這是她首次參加音樂會,過去所有的音樂會、舞台劇、芭蕾舞、我都是自己去觀賞,因為她年紀太小,而且完全無法控制自己很high的情緒,所以不敢帶她去參加任何正式的藝術欣賞。
 
我們每週都去看電影,除非那週的電影是她不能看的,每次情節稍微感人一點,我就得要掏出我的手帕借她,還要請她哭小聲一點;如果情節是好笑的,更是要一直制止她壓低音量,不然我們一向都是被其他觀眾注意的焦點,很尷尬。
但這次應琳琳的邀請,而且我想是在教會的慈善演唱會,應該是可以容忍一個熱情的小朋友真情流露的,所以我告訴芃芃可以讓她親眼見到她喜歡的音樂家--殷正洋叔叔。她很興奮。
 
但是,對殷正洋先生很抱歉的是,芃芃看到他的時候,立刻湊到我耳邊說,啊!!!他很老耶!!!
 
哈哈哈!!這就是小女孩很純真的反應。
 
因為我的車上大多是放歌劇或音樂劇的CD,國語的很少,有一些是自己從CD裡面綜合起來燒成一、兩片,只有殷正洋先生的CD是完整copy幾張在車上輪播(因為車子常常外出時停在大太陽下,車上的都是copy的,原版的都放在家裡聽),所以芃芃聽得慣歌劇,可是第一次聽見殷正洋先生的歌,就一直大呼好聽,我還記得那是「時空寄語」的「走在雨中」,有好長的一段時間,每天上車她都堅持只能重複播放那首歌曲,並且還要跟著一起唱。
 
昨天,謝謝殷正洋先生滿足了芃芃的要求,合照、簽名並且握手,她提早得到了來自殷正洋先生的耶誕禮物。昨晚也是我很嶄新的經驗,因為我是個寫作者加上較為特殊的背景,一般都是我被要求在作品上簽名或是合照,昨晚我跟殷正洋先生要求是否可以跟我女兒合照時,我自己還會覺得很不好意思呢,真是很妙的經驗。
 
另外,昨晚琳琳的熱情也讓我見識到粉絲的活力,即便是Joycec或小紫,不像琳琳那麼熱情表現,但是結束之後,大家不約而同拿起相機猛拍的時候,呵呵,那真是非常不同於我的讀者。我的讀者都是沉默型的,會出現在我的部落格潛水很久之後,才冒出來講幾句話,但是都默默監控我的部落格有沒有經常更新。
 
所以昨晚,真是很愉快的夜晚,謝謝殷正洋先生美妙的歌聲,親切的答允小朋友的要求,還有小洋迷的感情,雖然我是突然冒出來的,也感覺到大家的接納,真是很美好的事情。
 
不過這讓我想到,是因為小洋迷的對象是有這樣親切真誠特質的殷正洋先生,所以小洋迷也會是這樣優質的水準,這是相對的。很慶幸我可以認識妳們幾位小洋迷-琳琳、Joyce(我的連結裡面有—914的狂想曲)、小紫、雨是吾筝,還有彩虹(我的連結—彩虹的部落格)。
 
我就坐在彩虹身邊,坐在彩虹身邊有一種舒服的感覺;而Joyce給我一種擁有生命力道的感觸,小紫似乎致力餘傳統戲曲的宣傳,很了不起的工作,琳琳當然是充滿了活力;雨是吾筝因為距離稍遠,她似乎同她的家人坐在一起。
 
昨晚簡老師的聖母頌也是非常感人的,真好。
 
謝謝大家,讓我跟芃芃擁有一個美好的音樂與親近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