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把部落格的音樂換成羅素華生的「勿忘我」,
記得這首歌是2004-2005年初間,
我在寫「月蝕」時不斷重複播放的歌曲。
我特別喜歡中間間奏時弦樂的力道,
每一次都糾結著我的注意力與情緒,
很容易在間奏要來臨時,
停下快速打字的雙手,
閉上眼睛享受那段間奏,
直到羅素華生的聲音再次響起,
我的手才又配合我思緒的速度繼續把小說寫下去。
每一次我寫作時總會有一首歌陪著我,
這意味著我重複聽最多次的歌,
甚至有時候是在MP3裡面直接設定重複,
一聽就是幾個小時,
直到我的腦子累了,
手痠了,
肩膀僵硬了,
才關上電腦跟MP3。

勿忘我,
是一種花,
是一首歌,
是一句話,
是一份愛,
是一次無法成型的遺憾,
勿忘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