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週以前介紹了變身怪醫的「舊日春夢」,新朋友請參考http://blog.pixnet.net/teresashih/post/13490627
經過了兩週,我想介紹該音樂劇同樣曲子但由Jekyll主唱的「昔日舊夢」,也就是現在部落格裡面正在播放的曲目。劇情走到這個部份,大錯已然鑄成,傷害已經無法挽回,原本爲了追求美好的世界是一件好事,最後卻以悲劇收場,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錯呢?
 
我們的人生有許多的起伏波動,我也常常想著,是在哪個時候,哪個地方出了岔子呢?
 
也許,很多事情都無關對錯,就是情勢造成,但要看開這一道關卡,需要花費多少的努力呢?
 
Once upon a dream,
I conceived a perfect plan,
That would change the face of men,
Once upon a dream.
 
For it was my dream,
To create aza perfect world,
From this cold imperfect world,
Once upon a dream.
 
And I was unafraid,
The dream was so exciting,
But now I see it fade,
And I stand here alone.
 
Once upon a dream, 
       All  I had to do was try,
Too late now to wonder why,
It can never be.
 
Could we begin again,
Once upon a dream.
 
在昔日舊夢中,
我相信有個完美的計畫,
能改變人的臉,
在昔日舊夢中。
 
因為它是我的夢,
從這個不完美的冷漠世界裡,
去創造一個完美的世界,
在我往日的舊夢中。
 
而我當時無所畏懼,
因為那是個令人振奮的夢想,
但此刻卻只有我獨自站在這裡,
看著這個夢想逐漸褪色。
 
昔日舊夢中,
我還能做的就是努力去嘗試,
現在去追問為何夢想不能成真,
已經太遲了。
 
我能不能再重來一次,
在昔日舊夢中。
 
(本文歌詞取自BMG唱片公司,翻譯部分經過部分更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