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腦袋停滯,
不想出門,
無能寫作,
想把芃芃的許多照片燒成光碟,
卻意外發現2005年年底的「月蝕」專訪錄音與影片,
也許今天先來放錄音的部份。
這是由范立達進行的專訪,
撇開意識形態不看,
他很認真地閱讀完這本「月蝕」,
也提問了很好的問題,
是那次出版中,
經歷的專訪裡我認為最好的一次。

午夜重聽的時候,
有很多的感慨,
記得那時候施先生已經開始動作修理我了,
可是我畢竟無法公開地攻擊他,
只能依循著我原有的個性針對范大哥的問題來回憶童年與2004年書寫的感受。

童年的時候,
母親總是極盡能事地保護施先生的名聲,
就只因為她愛施先生。
施先生後來的背叛理念讓大家失望,
但是在我整理母親回憶錄的過程中,
就會知道其實那真的就是施先生最初始的個性,
想想我在對范大哥回應時,
仍然極力隱瞞施先生的絕情,
到頭來,
走到今天的無奈似乎更顯的可悲且可笑。

不過,
真的很感謝范大哥的專訪。
去年五芒星的誘惑出版時,
范大哥也來簡訊祝賀我,
並且表示會去買來看,
不管是真是假,
那是一次愉快的專訪經驗。
也希望有色彩的朋友,
能夠暫時摒除成見,
只聽聽我們兩個的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