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自 tweetiewang - 記得買麥當勞喔其實,
芃芃的部落格才剛啟動,
還不是可以推薦的時候,
不過因為孩子總難免有些期待,
也需要被鼓勵,
所以雖然她只從一大堆畫裡面先挑選了兩張出來,
我也願意幫她推薦給我的朋友們。

這個小鬼頭今年四年級,
畫畫的歷史算挺久的,
好幾年了吧,
我的名片上面的標誌就是她一年級的畫,
也許有空時可以放上來給大家看看。

她的志向是當畫家或設計師,
我也很鼓勵她,
開心就好。

我一直在她畫圖這件事情上面採取放任的態度,
一直不願意讓她太早受正規的美術教育,
因為我很怕有人太早對她說--這樣畫是不對的。

我一直認為繪畫跟音樂是不同的,
音樂需要在一開始就有正規的訓練,
然而繪畫需要的是更多的創意與天馬行空的能力,
這傢伙也一直因為有我這樣的老媽,
所以在複雜的環境下,
還能保有一顆童稚的心,
不過,
她仍然是敏感而纖細的,
這也是我總得小心翼翼的緣故。

一直到四年級的暑假,
我才開始讓她去上素描課,
坦白說,
我覺得她素描畫的還真不錯,
不過,
顯然她可以把正規課程還有天馬行空的繪畫放在腦子裡面截然不同的區塊,
我覺得是值得觀察的有趣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