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雖非無神論者但也沒有宗教信仰,對於算命一類事務幾乎抱持敬謝不敏的態度,可是我自己卻有一個靈擺。
 
那是關乎直覺力跟潛意識對話的訓練。
 
靈擺的材質不一定是水晶,我的是黑瑪瑙。我當初購買的時候也是意料之外的,我在設計師朋友的店中隨意打開商品櫃子,看到她久未整理的一堆靈擺就放在其中一個盒子,我並不知道她滿屋子的銀飾品中有靈擺。靈擺這東西是它選擇我,不是我選擇它。在一堆靈擺之間,在各式各樣的材質與顏色之間,我在翻動它們之間,我的靈擺出現了,是一個黑瑪瑙,強烈吸引著我,我知道就是這個了。
 
那天芃與我同去,我並不認為芃在這麼小的年紀應該擁有一個靈擺,可是她比我更早被屬於她的靈擺找到,一個粉晶,而且是氧化了的鑲銀粉晶,即便我拿了一模一樣,全新有包裝的粉晶給她,她也始終要那個找到她的粉晶,當時我並不打算買給她,不是價錢的問題,而是我不覺得這麼年幼的孩子需要這個。
 
芃從小不會因為我不買東西給她而滿地打滾或耍賴,可是那天她卻哭了,我很訝異,雖然只是傷心地流淚。
 
在幾本直覺力的書中都有提到靈擺這樣東西,是用一種礦石作為代表,與我們相處一段時間之後,可以與我們的內在潛意識相呼應,我們可以詢問我們內心的問題,靈擺會告訴我們答案,以我們與它約定好的擺動方式告訴我們答案。答案準確與否端賴我們跟靈擺的默契,它呼應的是潛意識的答案,是直覺的呈現,所以是朝向越來越準的方向,如果我們相信直覺的話。
 
潛意識跟直覺一直都是很奧妙的區域,像是非常不科學可是卻又非常心理學的部份,但心理學是科學呀,很妙,不是嗎?
 
因為那天芃哭了,我想也許那真是屬於她的靈擺,於是我在結帳時,偷偷帶上那個舊舊的粉晶結帳了,沒有讓她知道。
 
直到她前兩天生日,寫完功課之後,我才把這個粉晶靈擺拿出來送給她做生日禮物,她眼睛發亮,非常開心。我告訴她,這將是她的守護天使,芃,深信不疑。
 
其實,我是這樣相信的,如果一個純真善良的人可以更相信自己的直覺以及潛意識的暗示,也許可以減少更多的錯誤以及盲目的衝撞,如果以這種角度來思考,我送給芃的就不是一個靈擺,而是一個可以與她終身相伴的守護天使。
 
昨天,她一直問我,守護天使可不可以跟她一起洗澡?守護天使要不要吃東西?她說在學校的圖書館裡面看過一本書叫做給自己養一個天使,要對自己的天使說善良的話跟加油,自己的天使就會有養份長大,我想其實講的是同樣的事情,對自我直覺與信心的訓練,她說書裡面講對守護天使講善良的話就是給它吃東西,我昨天有點後悔送她這個守護天使,因為她一直興奮地問我各種相處方式,在我趕稿的過程中,數度被她打斷,甚至也來問我要怎麼跟天使問問題,我告訴她,現階段她們還不熟悉所以不需要問問題,她有點失望,但我不希望芃變成三天一小卦,五天一大卦的小瘋子。
 
不過有件實在不能不講的笑話,昨晚,她很認真又很羞怯地跟我說,她給她的守護天使取了名字,我正要走過她的房間,我停下來看著她,可以想見一定能聽見爆笑的名字,因為這是芃的特質,她都會想一些很好笑的名字,但我還不能笑她。
 
芃:媽咪,我給守護天使取了名字。
芃媽:真的嗎?叫什麼?
芃先羞怯了一下才說:玉紅。
芃媽愣了一下,同時也要忍住不要狂笑:玉紅?怎麼寫?
芃:就是玉啊,我的守護天使不是玉嗎?粉紅色的啊,所以就是玉紅啊?
芃媽努力繼續忍住狂笑的衝動:芃,妳的守護天使是水晶,不是玉。
芃愣了一下,訥訥地說:那也還是可以叫玉紅吧?
芃媽:可以啊,那是妳的守護天使,妳想怎麼叫都可以。
然後我就走開了,其實是躲起來大笑。
今天中午接她下課之後,她回到家拿出守護天使又鄭重告訴我,她換了名字。
芃:媽咪,我想過了,還是叫我的天使「紅紅」好了。
芃媽實在再也忍不住大笑出來:寶貝,妳….取名字真的很爆笑耶,昨天叫玉紅,聽起來像村姑,今天叫紅紅,聽起來像舞女的名字!
芃很尷尬問我不然要叫什麼名字?我請她自己慢慢想。
 
這讓我想起一件更好笑的事,她常常抱怨自己的名字很難聽,有很長一段時間吵著要改名字,終於有一天,我問她,那她覺得「芃」不好聽,應該改什麼名字比較好呢?
 
芃回答我: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