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朋友跟聲音都開始在責怪陳水扁總統,我想,陳水扁總統做的的確沒有符合我們的期待,不過,拿五十年的經驗跟八年的菜鳥相比,我覺得是不公平的。
 
但是選舉的結果,我接受,雖然很難受,因為一中、踢館、西藏鎮壓,似乎都沒有起太多警示的作用,那我們只能繼續守護台灣這塊土地。
 
謝長廷先生,背負了他人之罪退出政壇是最讓我難過的事情,而這他人之罪,不是陳水扁總統的執政能力而已,還有更多在野黨的焦土政策所導致的經濟不振與政壇動盪,可是大家似乎忘記了誰應該負這些責任。
 
很多中間選民認為自己是高標準高道德,站在山頂上看著別人廝殺,以異於常人的標準與思維模式卻看不到不公平的現象。如同昨天我在火鍋店聽到一個自稱是中間選民的上班族女性說,「寧可選一個比較蠢的人做總統,也不要選一個奸巧的。」這樣自稱是中間選民的人其實很多,但真正有智慧有洞見的中間選民很少,對於這些自稱是中間選民卻從不了解民主化過程以及從未為民主付出過甚至是思考過的人,我覺得有點哀傷(我想可能也會有很多格友看到這裡從此不理睬我)。
 
謝先生就要離開政壇了,祝福他,謝謝他這次的犧牲,祝福台灣,祝福所有在台灣有危難時,會堅持留下來,並且一起奮鬥跟守護彼此的台灣同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