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寫解夢的文章了,今天來提供一個朋友的夢,一個看起來很簡單,但其實跟我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一個做了就覺得困惑的夢,但總覺得想要知道為什麼。
 
以前看過「說夢人」單元的朋友知道我會提供夢的過程跟內容,會簡單交代一下做夢人的背景,有些我不會一次就交代的很清楚,我會把我當時提問的問題保留,讓來這裡的朋友嘗試提問,對妳想知道的內容提問,諸如案主的背景、或生活問題,這不是故意賣關子,而是訓練對夢的分析有興趣的朋友,當妳面對一個個案或是朋友告訴妳做夢的困擾時,妳可以嘗試解夢的方向,有時候做夢者只是會很簡略地說做了什麼夢,所以我們必須要引導對方告訴我們更多細節,關於夢本身的或是他們最近的生活狀況,新來的朋友可以看看「說夢人單元」。
 
朋友是一位企劃副理,在她做這個夢之前的好幾個月,我就聽她說過公司來了新的高層,並且對公司做了很多改革,而那些改革對公司的同事造成很多困擾。
 
有一天,她對我說她做了一個很奇怪的夢,夢裡面她一直搭錯公車,一直下車又上車,一直搭錯,好不容易搭對公車了,可是公車卻一直沒有開到目的地,夢到這裡就結束了。
 
這個夢相當短,但很有趣,其實越短的夢,有時候我們會覺得越難解,不像之前我寫的那篇「一個女同志的夢」,有比較多的線索,所以我們必須去主動追求線索來協助做夢者的困擾。
 
這次還是一樣,三天內歡迎大家提出問題跟表達妳對這個夢的理解與看法,三天後我會把「非解答版」公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