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搭車去輔大繼續註冊臨床心理系,
這學期選修的有心理測驗、變態心理學、精神分析、精神醫學,
我想會是精采的課程。

Joyce知道我今天去註冊很開心,
因為這是正念,
她說,
表示我相信自己的官司會贏,
是一件好事。

有時候知道自己很奢侈,
奢侈的是即將年屆不惑還在唸書,
有時候知道自己很貪心,
因為如果只看當下,
我應該要一天兼好幾份工作來養家還債,
可是我卻重新懷抱著年輕時的夢想,
並且逐步希望可以實現--成為臨床心理治療師。

在這個夢想實現之前,
我想,
必然有很多艱辛的道路,
也會有很多人不諒解,
但是我仍然希望可以這樣走下去。

有時候,
我不禁懷疑,
這一生千奇百怪的經歷,
除了是我創作的泉源之外,
會不會也是我未來成為臨床心理師的養分呢?

我寧可這樣面對著我的一生,
給自己一個正面的意義。

今天,
我去註冊了,
朋友說,
這叫正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