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坐公車,會遇到各種千奇百怪的司機,有些是態度拙劣,猛催乘客動作快點,開車好像趕著去投胎,車上乘客被甩的東倒西歪,這種司機到目前也依然存在。

但是前兩天,搭乘信義新幹線帶豬小芃去看台大心臟科,遇到一位極幽默的司機,司機先生不厭其煩地告訴大家等車子停好再來前面刷卡,他一定會等大家,請大家不要著急,安全最重要。而且每次車子要開動前就會提醒大家車子要開動了,要轉彎了或是路面顛簸等等,讓人覺得很窩心。

有位乘客要下車前在等紅燈時跟他說,你服務好好喔。

司機先生說,妳不嫌棄啦,我應該的啦。

乘客又說,你們現在都要報站名,是不是經過訓練啊?

司機先生說,對啊,有再訓練過,而且還不時派小密探坐在後面,隨時在我們的生死簿上畫上一筆。

乘客說,唉呦,那這樣公司對你們很刻薄捏。

司機先生說,不要在這裡問這種問題啦,對我很危險捏。

我們後面的乘客透過麥克風都笑歪了。

乘客下車之後,司機先生依然提醒大家安全最重要,等車停妥再來刷卡,他會等大家。

遇上這個司機先生讓人心情很愉快,我想這不必然只是公司訓練的好,我想是因為這位司機先生的個人人格特質也很好,才會願意這樣細心提醒每一個小細節,公車坐多了,還是可以體察到不同的司機先生跟乘坐情緒。

這位司機先生名字叫做葉又戩,下車時,我跟芃芃也很開心地跟他道謝。

昨天一早要去向日葵協會上課時,搭上信義新幹線,碰巧又是葉先生擔任司機,依然是沿途噓寒問暖,下車時,我還是向他道謝。覺得這樣開啟新的一天,真是好運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