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發表於中國時報人間副刊--2008.11.28
         這是入院前兩三天投稿的,有點意外這麼快就登出來。

 

聽筒又聽不到聲音了,是我的耳朵有問題還是手機有問題?我聽得見周遭無奈的聲音,卻聽不見聽筒裡面不知所以也無從分辨的來者,只好,踩著狀似漫無目的的腳步走向手機專賣店尋找手機的生路。

 

天氣涼了,路上的人滿是換上冬衣的人,獨見一位中年婦女穿著清涼露背裝迎面而來,她是愛斯基摩人嗎?看看輪廓與身材,應該不是,大家都因為她的穿著而行了注目禮,有趣。

 

說起來,到底是誰區分這一切的應該與不應該?

 

每個人在努力的是生存還是生活?

 

我可以繼續維修手機,因為費用較省便,因為我還在思考生存的問題,這樣的景氣,這樣的環境;我可以選擇購買覬覦已久的新手機,這是生活,是為了追求更美好的生活品質。

 

是什麼決定了我的選項?有時候只是因為一時錯誤的理解,相信了不該相信的人,從此跌入萬劫不復的痛苦深淵;有時候是因為自己放不下,放不下的到底是因為自己被應該值得信賴的人欺騙陷害,還是因為自己無法原諒自己的無知去相信了根本上是不值得相信的人?

 

這個值得與不值得信任的基準,一定要到受到傷害才能覺悟嗎?

 

生命哪,無限的考驗,永無止盡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