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個週五、週六,芃芃到醫院來留宿陪我,直到週日才返回台北。

 

然後週日的晚上果然就無好眠,有時候人就是這樣的,總是要失去的時候才懂得珍惜。

 

上週五,終於答應院內的職能治療師一起跟幾位病友到醫院附近的黃昏市場逛逛,那天職能治療師因為我終於答應出去曬太陽,呼吸新鮮空氣而歡呼,說起來我真不是一個好病人。

 

比起陽光,我喜歡陰天;比起戶外,我喜歡室內;甚至連運動,我也都是選擇自己一個人就可以進行的壁球。

 

其實,週五原本我還是拒絕的,只是關上房門之後,想到這位治療師在這半個月裡面,經常找文學話題跟我講話,希望可以說服我離開院內,感受到他的用心,想到自己也是希望將來可以完成臨床心理學業去考照的人,不由得覺得自己真是個不乖的病人,後來我終於晃到護理站告訴他,好吧,我一起去好了,換來他的歡呼聲。

 

治療師需要被鼓勵,病人也是。

 

上個月,我們曾經去函法務部陳情審判不公的問題,司法院回函因為台灣的法律給予法官自由心證的空間,所以司法院也不能干涉法官的心證,但是當然個人見解不同,建議我們提起非常上訴或再審。

 

於是在十一月二十三日,陳律師幫我請假時,連帶司法院的回函一起遞送的暫緩執行申請,十二月二日晚上收到地檢署通知駁回。

 

今天,十二月九日,律師準備好非常上訴理由狀跟第二次申請暫緩執行已經遞狀進入地檢署,未來如何,我不知道。

 

每天,護理師都問我睡的好嗎?

 

不好,睡眠一直都是我的問題。

 

怎麼了嗎?這是我最怕護理師問的問題。

 

建立信任,對我這類的人而言是非常不容易的,這麼多年來,似乎也只有近三年多來,帥哥醫師問我同一句話,可以讓我放心回答,不用遮掩,或是不用「太多的」遮掩。

 

女兒每晚都在視訊時問我何時可以出院返家?我總是告訴她,快了,快了。

 

在這一連串的挫折與「意外」中,我發覺了原來自己擁有很多支持的力量,一些原本的朋友、一些新朋友、甚至是一些陌生的人們,我想,這股力量是我從來都不知道的寶藏,不管這些令人厭惡的事情將如何發展,我都會記得這股溫暖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