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耶誕節。

 

喜悅的耶誕節,因為我出院跟芃芃相聚。

 

悲傷的耶誕節,因為明天我必須去士林地檢署報到,會向檢察官申請元旦假期之後報到,畢竟我今天剛從高雄出院趕回台北,明天就要與芃芃生離,對我、對孩子都很殘忍。

 

昨晚是耶誕夜。

 

平安喜樂的耶誕夜,收到法院的駁回,孩子從欣喜若狂收到通知到跌落萬丈深淵的痛苦,我在視訊這端全都看見了。這是很大的打擊,但是因為已經對我發出通緝令了,所以再怎麼重大的打擊,我也得出院去報到,因為我不是心神喪失的精神分裂症病患。

 

所以,明天,可能檢察官可以憐憫我們小母女,讓我們多相處一週;或許,這不關他們的事,只要把我拘提關進去就好,單親、精神官能症,管他的!

 

大多數的人,都以為精神官能症一定要有某些明顯的症狀,可我偏偏是個很冷、很靜又很銳的人,所以再怎樣,我也做不到在眾人面前崩潰,一如我在帥哥醫師面前每每出現的症狀。

 

這些日子,我在醫院聽到很多故事,獄方刻意不給精神病人用藥,單方面認定病患是偽裝,所以不給藥,然後發病送回醫院戒護,這樣的故事不在少數。

 

台灣的人、台灣的司法,對於精神官能症理解的太少,對於單親家庭關心的太少,在這個大家只在意自我利益的時代,在這個充滿藍綠對決的時代,我或許是個犧牲品,犧牲我努力維持、希望緩解的憂鬱症,犧牲只有母親的我的孩子,我不知道我可以堅持多久。

 

畢竟我仍然不夠堅強,所以才爆發了憂鬱症;畢竟我也有一點堅強的意志,所以我在發病之後活了下來,繼續為我的孩子呼吸。

 

但是,我不知道,明天我能否撐過檢察官判決過程的煎熬,我也不知道我可以在這種司法迫害之下撐多久。

 

也許,我的孩子比我更堅強,她時而流淚,卻也可以告訴我,她知道我可能明天回不來,她說我不在會訓練她更獨立,隨即又說也會更孤獨。

 

我心痛。

 

也許,我的孩子沒有那麼堅強,在她說了做好心理準備之後,轉頭又問我,媽咪,妳今天剛出院,明天又要去報到,檢察官可能不讓妳回來,那我們只能相處一晚,我看見她眼中深沉的落寞與恐懼。

 

可是,司法看不見,也不在乎。

 

如果,犧牲我們這對小母女,可以引起這個社會中一些有能力去改變的人的注意,也許,還可以稱得上有點意義。

 

希望,我們這對小母女冒著精神崩潰跟生離死別的悲劇,能夠引起一些朋友、一些陌生朋友的注意,請為台灣精神官能症患者、單親家庭的人盡份力,爭取一些福利。

 

這是我在耶誕節衷心的願望。

 

我尊重法律,但,我絕對不尊敬台灣的司法。今日我以詐欺冤獄服刑,是我的命、是我的悲劇、是我孩子的悲劇。我祝福我的孩子以這個歷練成長,比我更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