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一種對什麼都幾近於死心的感覺,
不想外出,
不想動手寫新書,
不想參與家人計畫的春節旅遊,
或許是因為終於感覺到害怕,
對於即將到來的服刑執行,
即便我已經決定不再跟司法拼了,
但仍難免恐懼,
就在前陣子的某日,
我的「緩刑錯覺」解除,
替代而來的是對獄中生活無知的恐懼...

許多人都期待、期許抑或是安慰的替代詞,
都說等我在獄中寫一本書、一本巨著回來。
xin是我們這群朋友裡面年紀最小的,
不到二十五歲的小女孩卻看得最通透,
那天,
她跟我說,
裡面那麼擠、那麼雜,
我應該沒辦法在裡面創作吧?

這時候,
如果陳儀深教授聽到,
應該會說,
那打坐就可以派上用場了。

問題是,
真的一切可以如此輕鬆看待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