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此時在信義路通化街口看101跨年煙火百感交集,因為分離在即。

 

今年,仍然在同一地點,看得還是101跨年煙火,相同的是心裡頭五味雜陳,不同的是加油站邊多了一家新開的餃子館,十二點整,仍然燈火通明。

 

這一年,充滿風浪,終於在101大樓炸開第一朵煙火時宣告結束,我不知道這人生的磨練還有多少,但可以好好的回來、參加了老狼的婚禮、參加了心理治療學會聯合年會、聽了許多專題演講還有王丹的演講、仍然有作品繼續在雜誌上發表、在2009年的最後一天跟我的第一位學生開始華語教學,可以在邁入2010年的第一秒鐘握著豬小芃的手、跟她、跟身旁不相識的人互道新年快樂,我感動的掉下眼淚。

 

因為,這一刻,我還擁有感受幸福的能力。

 

我感謝。

 

我的朋友們,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