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四點了,
我還在書房裡面,
還在電腦前面磨蹭著。

帥哥醫師跟我討論過我的睡眠問題,
是憂鬱症影響了睡眠品質,
抑或是睡眠品質影響了我的憂鬱症?

其實,
每天我都感到很疲憊,
白天忍著不敢睡,
到了晚上九點、十點,
其實就累了,
但,
總是覺得太早,
有時候是孩子還沒睡,
大多數是自己覺得還有事情要做。

到了十一、二點,
該睡了,
卻偏偏就是不去睡,
心態上就是阻抗著去睡覺的這個念頭,
總要熬著、蹭著,
直到兩點、三點,
才甘願吃安眠藥準備去睡覺。

那天,
我跟帥哥醫師說,
其實我很清楚,
我知道這是我折磨自己的一種方式,
因為有些痛、有些苦,
真的難以言喻,
只能硬吞,
偏偏又嚥的如此辛酸,
於是,
我找到折磨自己的方法,
日復一日,
夜復一夜。

今晚,
還是該說今晨?
昨晚?
此刻已然四點鐘,
凌晨。

屋外,
雨聲淅瀝,
滴落在加蓋書房的鐵皮屋頂上,
如此穿林打葉的清晰而充滿寒意。

我知道自己為什麼這樣折磨自己,
帥哥醫師也知道,
他做的是陪伴我度過這段路程,
並且在關鍵時刻提醒我,
拉我一把。

而我,
只能等待有一天,
我終於願意放過自己了,
不再需要依賴折磨來抵銷痛楚,
或許,
那就是我可以安然入眠的時刻。

我很清楚,
帥哥醫師,
也很清楚,
我感激他的陪伴,
用了四年多的時間。

感激這四年多來,
進出這個部落格的朋友們,
有你們,
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