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一早,這老房子後面加蓋的天花板插座保險絲燒斷了,插座還冒出火來,著實嚇了我一大跳,母親通知房東女兒,至今不見人影。

 

繼耶誕節當天,浴室天花板掉下來,舊曆年前書房地板破裂塌陷,這已經是第三起了,原以為事不過三的。

 

晚上去看乾衣機裡的衣服,發現,乾衣機只能空轉,不能送風,所以,似乎也棄我而去。這後面加蓋的區塊不見天日,也不甚通風,衣服晾在那裡就是一整個天荒地老的感覺。

 

總是這樣吧,會有很多很多的雜事困擾著。

 

昨天有個美國人看到我在天母張貼的華語招生廣告,寫email跟我聯絡,今天早上見面討論,約定每週上課兩次,每次兩小時,當然鐘點費也比我在語文中心的高,同時我也要求鐘點費是在月初就要先繳付的,學生都答應了。上次的學生年約50歲,這次的學生大約60歲,跟我有緣的學生似乎年紀都大點。

 

其實應該是開心的事情,不過我的人生像是被下了咒語一樣靈驗,只要有好事發生,緊接著就會有不好的事情困擾,像今晚的乾衣機。

 

感覺上,那根保險絲像是最後一根稻草般飄搖不定,我跟茱莉亞都很困惑,是不是我們越拮据的時候,現實就越磨難我們?

 

剛才去跟我的兩隻阿貓磨蹭了一下,有女兒、有兩隻貓,很幸福,當然,我也記得有許多關心我的朋友,這更是難得的幸福。

 

小梨總是無時無刻跟在身邊,除了他在睡覺。常常,我在屋裡走動,他就會在腳邊纏著,還要小心別因為他而兩個都摔跤。糖糖則是高傲的坐在書櫃上向下瞥我,但無獨有偶地,也會來書房腳邊繞一圈再回去自己的王座。現在住在一樓,常常就會看見兩隻阿貓坐在玄關的櫃子上看著外面,那背影,真是可愛。

 

有時候,寵物相處起來比人簡單,而且是簡單多了。

 

糖糖
DSC08559.JPG 

會笑的小梨
DSC0856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