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開始的異位性皮膚炎過敏,到今天近午起床時已經開始要變成大過敏,刷牙洗臉時被自己腫脹的臉嚇到。

 

兩年前我也曾經因為壓力過大引發免疫失調,整張臉腫成大豬頭,那是很恐怖的經驗,今天發現開始腫脹便前去台大掛急診。

 

在台大急診室待了四個小時,一度被急診室醫師懷疑不只是過敏,也許有蜂窩性組織炎。因為左臉明顯比右臉腫脹跟紅、熱,醫師很仔細來回判斷兩側的不同,還有疼痛部位。為防萬一,他說,最好抽血檢查等90分鐘看報告,先打一支抗過敏針還有一顆頭痛的止痛藥,萬一真的發炎指數太高就會有不同的處置方式,所以會插著軟針。

 

就這樣,插著軟針在急診室待了四小時,醫師有重症病人,所以我多等了一段時間,千呼萬喚之下,醫師終於回來了,他先不斷道歉因為有個重症病人,所以讓我久等了。接下來又細細問我打完針的感覺,先問完所有問題也聽到我的答覆之後,才告訴我發炎指數還好,有可能真的只是過敏,但是為了預防還是有蜂窩性組織炎的可能,吩咐我每天都要量體溫,以防只是發炎的初始階段。不忘交待如果接下來這一週有發燒,就要立刻回來。

 

因為急診室只能開三天的藥,所以也幫我預約了週一下午的皮膚科醫師,先問我有沒有想要掛診的皮膚科醫師,我表示沒有,他說那他來幫我找。

 

整體來說,這位醫師很細心,講話很溫柔,比起上次我在榮x醫院遇到的急診室經驗真是南轅北轍,假日去醫院急診當然是非常不愉快的,但是今天我遇到一位細心的好醫師他是黃崧溪醫師。

 

抗過敏針一打進去人體,不到三分鐘立刻就昏昏欲睡….醫師護士諄諄教誨不可以開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