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莫名其妙開始拉肚子,將近九點開始發燒,只好拖著虛弱的步伐走去家裡附近很不喜歡的那家診所。醫師說我是急性腸胃炎。

 

早早就去睡了,但是翻來覆去,總睡不好,等到放寒假的豬小芃12點也來睡覺時,她說今天早上一起床就要煮稀飯給我吃,但她從來沒有煮過,所以問我怎麼煮。

 

夜裡燒到三十八度半,起來吃了退燒藥,反倒睡到天亮,發現小梨也在我身邊呼呼大睡,看看睡在身邊的豬小芃,我又再次睡著。

 

或許就是不舒服,總是睡睡醒醒,下一次醒來,豬小芃已經起床,沒多久我聽到她關上大門的聲音,約莫是從頂好買了蘋果跟運動飲料回來正忙著幫我煮粥吧,我很幸福地又睡了。

 

大概一小時之後,豬小芃打開房門問我燒焦了怎麼辦?我說那就處理掉重煮就好啦。

 

唉,悲慘的一天就這樣開始了。

 

小鬼頭竟然把整鍋粥都倒進洗碗槽,結果當然是塞住了,看得出來豬小芃很努力挽救,也不怕髒一直在跟那個洗碗槽奮戰。

 

我跟豬小芃說我們就出去買瓶通樂吧,換衣服時,豬小芃哭了,因為她一心想要煮粥孝順我,結果變成這般慘烈。我安慰她,因為我覺得她的用心就已經讓我很幸福了,只是中途一個過程出了岔子,這並不會影響我的心情。況且也從中午的對話中聽出她上網查了很多資料,像是腸胃炎哪些東西可以吃,那些不能吃等等。

 

出去買通樂跟豬小芃的午餐時,走起路來當然是有點虛的,害得豬小芃也很擔心,她擔任提貨的角色,兩母女總是平安回來了。

 

不過,試了兩次的通樂,整瓶都用完了,還是成效不彰,現在只能等我那可憐的朋友Tommy來救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