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很忙碌,整個三月忙著生病跟趕稿。

 

四月十四日我的新書<<勇敢>>會上市,像是趕著一起開心的事情,三月份我也跟魅麗雜誌簽下屬於我自己的第一個專欄,跟社長談過之後,決定專欄的內容是心靈成長。另外也跟魅麗雜誌簽下特約撰述的外稿工作,偶爾也會幫魅麗採訪人物寫特稿。

 

魅麗已經邁入第三年,是雜誌界裡面少數目標清楚定位在四十歲以上的女性閱讀群,不過可以窺見其實三十五歲上下的女性也會接觸該雜誌。魅麗以專題方式出刊,每期鎖定一個主題進行探討,以一個論述主文帶領數個具有指標性的人物專訪完成一個特別企劃。我的特約撰述處理的是專題主文,如果有需要,也會擔任一下採訪工作。三月份邊病邊忙邊採邊寫,四月份即將出刊的魅麗雜誌,專欄跟文章就會呈現一點工作成績。

 

雖然增加的收入不多,但別有意義。

 

比魅麗更早一點的是在二月底決定加入一個良善的心理治療的協會,協助一些瑣碎的公關業務,這是一份不支薪的工作,之所以同意在寫稿、教學收入微薄的狀態下增加一份不支薪的工作,主要原因是認可該協會的努力,有空再來分享一下我對該協會的觀察。另一個原因,其實是促使自己再出發的動力,五年多來,我困在自己的情緒之中,2009年揹了莫須有的詐欺罪名,如今我成了前科犯,這一切的一切,其實我是走不出來的。但是創會理事長的邀約,給了我再出發的刺激,因為業務上的需要,偶爾會需要代表協會見一些企業,而其實大多數的有名企業都跟父親交好,甚而我也遇見過以前對我很親切的企業家長輩,但後來對方生病,我去探望卻遭逢冷言冷語,後來有人告訴我,因為「重要的人士」造了不少是非。

 

這還是在我生病之前的事了,這五年多來,這種種事情輾轉盤旋不去。

 

因此當我答應創會理事長時,也許因為我願意協助協會,所以可以讓我有動力嘗試突破自己的心理包袱。緊接著而來的是三月初與魅麗的接觸,答應訪談的部份,相當程度也是同樣的意義,走出去接觸人群。

 

忙碌了很多,雖然金錢增加很少。昨夜裡,一位在FACEBOOK上的朋友說她也是我的部落格的潛水客,聊到寫作,她說可能會有很多人羨慕這樣的事情。我說,羨慕其實,做這樣的文字工作,除了要能捱苦,還要有一些好朋友在青黃不接時可以接濟一下。

 

對於擔心我的朋友,我知道我做的不夠好,所以才會讓大家為我擔心,我跟芃芃會繼續加油,也謝謝你們大家。

 

四月份的人籟雜誌,我也有篇跟夢有關的文章刊出,因為兩本雜誌屬性不同,我答應魅麗雜誌即便是我的專欄,也不宜全文露出在我的部落格上,所以也許出刊之後,我會刊出一部分在部落格,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各大書店買到這本雜誌,如果願意訂閱,我想社長一定會很開心。

 

祝福大家也有個美好的四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