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圖像  

去年10月出版社決定要幫我出版<<勇敢>>之後,總編給了我很多驚喜,像是會有插畫這回事。

這是第一次我的書裡面有插畫,過去發表在皇冠或是中時人間副刊也有搭配插畫,但跟出版社為我的書安排插畫家是完全不同的感覺。

 

這次出版社為我找到了很棒的插畫家Connie,她的畫風可愛溫暖,總編跟我說會從三隻兔子裡面找一隻出來做為代表我的插畫,分別是月光兔安寶兔孟德耳兔

 

總編來信說安寶兔比較適合並且給我網址。

 

我也喜歡安寶兔,因為很可愛,但是,看見「安寶」兔,我的心有點痛。

 

很多年以前,父親已經回來很久,也跟陳小姐生下第一個跟豬小芃同年同月的女兒,其實,這女兒應該比豬小芃大一個月,但是因為我懷孕八個月的時候,僵直性脊椎炎很嚴重,已經壓迫到我的神經,醫師說滿九個月就得要剖腹產下,所以變成豬小芃早產一個月,也就比她的阿姨大了幾天。

 

就孩子出生後兩、三年間的事吧,父親不知道去哪個國家旅遊回來,帶了成串的琥珀蜜蠟,等到都送完了才想到沒有留一個給我,那時他還住在陽明山的家。一天找我去,跟我說他忘記留一個給我,然後就開始講琥珀跟蜜蠟是多麼珍貴的東西,因為要等待千百年才會有一點點的琥珀跟蜜蠟,最後他說:「所以我要給OO取名Amber。」(我不想寫出那孩子的名字,免得造成她的困擾)

 

坐在沙發另一端的我,很無言,也很心痛,怎麼,總是只有陳小姐跟她生的女兒才是他珍貴的人呢?我跟大姐呢?

 

我淡淡地把這故事告訴了總編,希望不要是安寶兔,因為,有個無奈而悲傷的故事在後面,儘管我已經接受我與父親的關係,但放下還要一段路。

 

所以最後我們選擇了孟德耳兔,Connie為我的書畫了數張精彩的插畫,這次我們也沒有放上作者的照片,而是由Connie為我畫了一隻抱著月亮的孟德耳兔作為我的圖像,在其他插畫裡面也畫了一隻小兔子代表豬小芃。

 

跟大家介紹這次的插畫家Conn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