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570.JPG  

      528週六晚上七點半,進入會場之前,我其實很懷疑會有多少人來參加這個座談會,跟李昂阿姨還有青文總編討論過流程概要之後,去了趟洗手間,再出來,發現竟然坐滿了,照例前面第一排有幾個空位,倒是後面站了一些聽者。


     那天的座談會對我來說並不容易,或者應該說是這個主題對我來說並不容易,總是,很難在大家面前侃侃而談那些個獄中歲月,特別是那天是與大家面對面,過去幾個專訪面對的是主持人或三、四個電視與談來賓及攝影機,感覺上很安全,雖然播放出去的能見度遠大於這場新書座談會,但是面對六、七十個人以及路過駐足的人,對於自己公然地呈現自己就是個前科犯的這件事情,其實,真的很忐忑。


     座談會當天主打的還是書的內容,所以並沒有多談因著這趟意外的旅程,我在這些吸毒者身上看到的屬於原生家庭的問題,還有家庭教育的重要,關切身邊的人,並不須要專家學者來教導,其實,我們每個人,用點心就可以做到。現在社會上有許多人因為壓力而選擇了一些不佳的宣洩方式,像是一些成癮物質,這些事情的影響絕對不會只有當事者,如同我在書裡面所寫到的許多人的故事,因為缺乏愛,變成渴望愛,甚至是盲目的追求愛,許多禍根就此種下。也許找一天,可以就這樣的議題來做一個討論。


     謝謝那天不遠前來的朋友們,還有雖然不能來,但仍然給我很多鼓勵跟支持的朋友。


     預計過陣子會到台中跟大家碰個面,聊一下這本新書,準備好了再通知大家。

 

謝謝陳儀深老師跟師母

DSCN1593.JPG  

 

 

還有親愛的Nikki~

DSCN1594.JPG  

 

以及玉萍...

DSCN159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