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將近一個月的努力,花蓮的朋友Aisha在12月23日表示願意領養小小橘,原本Aisha可以委託一位朋友帶去花蓮,不過,由於我考慮到朋友平安夜一早就要搭乘火車去花蓮,一來我沒有把握23日就可以抓到小小橘,另一方面也覺得讓陌生的朋友帶一隻髒貓去坐火車很過意不去,特別是剛抓到的流浪貓肯定會鬼哭神號,而且身上有跳蚤,於是最後決定抓到之後,要找為期一個月的中途代為整理照顧。

 DSCN4179.JPG  

事實上,我家三貓都是從中途之家領來,對於中途要做什麼我完全不明白,特別是前陣子因為孩子的病跟各項檢查,我的工作進度嚴重落後,收入銳減,面對年關都不敢想如何過年,對於中途一隻貓,我很憂慮。

 

但是一切都要抓到小小橘之後才能決定,這期間已經有四位貓友提出意願,照顧小小橘一個月,為此,我們深深感激。最後我們決定自己中途小小橘幾星期,只是對中途我真的毫無經驗。

 

整理好一個兩尺的小籠子,準備23日晚上小小橘來吃飯時補抓牠,可是因為天雨又很冷,第一次的補抓並不順利,以為就要等到平安夜當天了。沒想到剛過半夜,正是平安夜得12點多,小小橘可能是因為太冷,所以一直來叫門,穿上外套決心一定要抓到。家裡三貓除非過節加菜給一些罐頭,不然都是吃乾糧,為了抓小小橘,把家裡的僅有的兩包廠商贈品罐頭打開一包放進籠子裡。小小橘的戒心很強,並沒有因為罐頭就盲目衝進來,折騰了45分鐘,最後因為小橘發現有水瓶很好奇,才「失足」整隻貓進到籠子,我趕緊關上門,還夾到牠尾巴。

 

其實23日早上已經嘗試過一次用提籃抓牠,明明已經抓到,可是我卻緊張到忘記立刻扣上門,讓牠又逃脫,所以才會到了晚上用罐頭也不是那麼順利。

 

扣上門,發現已經午夜一點多,24日了,真的是平安夜快樂。

 

小小橘剛進籠子當然鬼哭神號,我將牠移往後陽台,地上墊著軟墊防地寒,籠子後面擋著紙板防風,籠子裡面鋪有紙板跟小毛毯取暖,當然還有沙盆、水瓶跟貓罐頭。不過也大概哀號半小時就停了。

 

天亮之後的24日,發現罐頭已經吃光,並且竟然可以完美使用沙盆,真是令人驚喜!打開門放乾糧跟清沙盆時,很意外竟然沒有攻擊我或恐嚇我,也不會想要逃出來。更妙的是,牠一邊想要兇我,又一邊累的打瞌睡,真是可愛極了。


平安夜的晚上,牠竟然只是躺在毯子上就可以發出呼嚕聲。

 

睡過第二晚,25日,耶誕節,小小橘已經可以用手拍我的手,到了下午可以背對門口睡覺,我給了貓草娃娃讓牠玩。傍晚,已經可以接受我伸手摸他的背,但是我跟芃芃發現我摸牠的背時,那呼嚕聲就停止了,為了我的手,我們決定還是不要繼續亂摸,呵呵。

 

小小橘很可愛,籠子周圍噴過消毒劑,已經開過僅剩的貓罐頭混雜驅蟲藥也一口氣吃光,現在就等著願意讓我亂摸時,要在牠的頸後點「蚤不到」。最後洗過澡之後,希望可以在過年前送去花蓮給Aisha。

 

希望到時候,不會是我捨不得放手就好,哈哈。



目前小小橘在我家後陽台中途,這是中途第二天,不會抓我也不會咬我,睡了一晚之後,牠已經冷靜多了。睡了第二晚,會用手拍我,我給牠一個貓草娃娃玩。
因為後陽台很暗,所以點燈,拍照要用閃光燈,害牠張不開眼睛,哈哈

DSCN4177.JPG    

  

   


DSCN4184.JPG      


耶誕節下午,已經敢背對著門口睡了

DSCN4186.JPG  


這張不清楚,但是因為很可愛,所以捨不得刪除

DSCN4187.JPG  

 

 

DSCN4192.JPG  

玩貓草娃娃

DSCN4193.JPG

玩貓草娃娃

DSCN4195.JPG

   

arrow
arrow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