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我老婆就在麥當勞叔叔之家>>

轉貼<<追生命的孩子>>

轉貼<<錦安里住戶:正常人進來我們都不反對啊>>

轉貼<<排斥癌童之家 錦安里部分居民引撻伐>>

 

家有病童是很艱辛的,不單醫藥費、往返奔波,還有孤獨無援的挫敗感,有時候我們說再多加油,也都只是外在的話語,最終還是病童及其家屬夜半獨自面對,而一間企業願意這樣來協助病童、以最實際的行動來傳遞溫暖,卻遭遇這樣的精神羞辱,太可恥了,這群人!

台灣的貧富與思想差距多麼大!許多人終身買不起房子,卻有人因為這樣的一件善舉怕影響他的房價,我可以說,他媽的房價嗎?!!

我永遠都記得芃芃出生滿月就進了台大嬰兒重症加護病房,因著她的心臟病。

初初聽見芃芃罹病,我每天都哭,覺得自己跟孩子是最悲慘的人,直到去了嬰兒重症加護病房,每一張床上都有著比芃芃更加嚴重的嬰幼兒,突然發現,我們絕對不是最悲慘的那個家庭!某日早上探訪時間,臨床的嬰兒母親看見我,就抱著我哭起來,因為心臟病情嚴重,孩子父親不想作手術,想放棄,孩子的媽媽痛不欲生,孩子就還躺在小小病床上,臉色發魽依舊,我們只能抱著這個母親,讓她發洩。

去年底芃芃再檢查出罹患顳葉癲癇,多次進出台大兒童醫院檢查、看診,那種奔波、那種焦慮與恐懼,再次來臨,我尚且住在台北,對於外地人來台北求醫,那種種的壓力,多重?!多沈?!

我當然深深體會到「有錢不是萬能,但沒錢就萬萬不能」,但是,錢,夠用就好了,再多一點點也很好,但別為了貪財對人趕盡殺絕!房子,夠住就好了,住得再好一點點也很好,但別為了他媽的你家的房價泯滅良心!

台灣是個美好的國家,如果台北是首善之都,那麼,就讓台北人也是溫柔慈悲的首都人。

arrow
arrow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