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帶著芃芃去參加好友考上心研所的慶功宴,結束之後,我跟芃子本來打算坐捷運去行天宮祈求平安,但是好友告訴我,附近就有公車可以直達,於是我們轉往敦化南京路口的公車站,也才讓我有機會再次遇到這位堅強勇敢的女士。

多年前,我在遠企那頭的敦化南路人行道上第一次看見她,她被大火紋身,真真是由頭頂到腳都用彈性衣包裹著,只看見眼睛、鼻孔以及嘴巴,那雙手都只各剩下三隻手指,甚至,僅餘的每一隻手指都扭曲而不完整。她坐在小板凳上,販賣著自己用不完整的、扭曲的六根手指做出來的小娃娃,每隻100元,是的,就是你在照片上看到的娃娃,這麼多年了,一直都是每隻100元。一位被大火紋身,身體不再完整的女士,怎麼還能做出如此精緻、如此可愛,甚至如此溫暖的小娃娃呢?是怎樣巨大的內心力量支持著她呢?

DSC_0922  

當年,我讓芃芃挑了一個紫色的娃娃,並且深深地祝福她,離開之後,我跟孩子說,這是一位勇敢的女士,用自己的雙手,頂著別人的眼光在生存著。

這麼多年來,偶爾在經過同一地點,我會想起她,也會四下張望,不知道,她,好嗎?

今天,這樣的因緣際會,我在敦化南京路口的人行道看見她,同樣的小板凳、同樣的小娃娃、同樣的價錢,不同的是她不再穿著彈性衣了,清楚地看見她被紋身的面容以及她不完整的手,我牽著芃芃走過去,忍不住內心激動的對她說:「妳好好多了!!」

女士驚訝地抬頭看著我,我跟她說,多年前我在遠企附近見過她,這些年來一直掛念著不知道她好嗎?她害羞地對我說,那一定是好多年前的事了,這些年來她已經做過五十多次的手術,不再穿彈性衣。

她的小娃娃還是那麼精緻、那麼可愛、那麼溫暖,還有她的笑容也是!

DSC_0924  

我知道自己的心很激動,我讓芃芃再挑一個娃娃,我忍不住地一直看著這位女士,跟她說,看見她現在這樣,我好開心,希望她可以越來越好!

最後,離去之後,我再度走回去,她把小板凳移到另一棵樹下,少點陽光的地方,我問她,可以幫她的東西拍照上傳,介紹給大家嗎?她很害羞地說,不要拍臉,因為她還是很怕拍照看到自己的傷,所以芃芃拍了四張娃娃的照片,其中有一張照片裡面有一隻手,那不是勇敢女士的手,是另一位客人的手。

最近有新開展的工作,也有很多紛擾,去到行天宮,我跟恩主公祈求賜與我智慧,讓我得以看清這一切迷霧,引領我走上正確的方向。也許是緣份,今天再次見到這位勇敢的娃娃女士,我也向恩主公祈求,讓這位娃娃女士的身體可以越來越好。

這位堅強勇敢的女士,會輪流在台北車站、南京東路與敦化南路人行道上,坐在小板凳上,擺著小籃子販售她自己做的小娃娃,她的雙手都只有三隻不完整的手指,臉上、身上被火紋身的記號如此明顯,如果,你經過了,看見了,希望,也能給她一點鼓勵與支持!

DSC_0925   

 

DSC_0923  

 

arrow
arrow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