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藥提醒]
如果你拿到的藥(錠劑)外面有糖衣膜(膜衣錠),且上面沒有溝痕,絕大多數都是不可切半服用,而是屬於長效釋放型,一旦你切開了,藥效就會從破口處迅速釋放,一方面藥效太快太強,另一方面藥效在體內也無法維持原本的時間,如果發現醫師跟妳說要切半,且是這種藥型,建議跟藥師確認,請醫師換藥。每一種藥錠都有不同釋放方式,最好不要自行切半或磨成粉,如果無法吞藥錠,應該直接跟醫師說要藥粉,可能會有不同的藥品選擇。

 

DSC_0836  
有時候醫師會說換藥很複雜或健保局很機車等等,其實醫師只要向健保局提出申覆單就可以解決,用藥如果有問題一定要跟藥師,醫師好好溝通喔!
最近芃芃的藥就出現這樣的問題,今天早上趕緊回台大兒醫神內跟醫師討論,醫師很nice跟我們道歉而且趕緊跟我們換藥,她也是要跟健保局填申覆單喔,可是不會推託,還謝謝我們告訴她這個藥不能切。


醫師的專長本來就不是藥品,藥品的專業是藥師,大家一定要討論並且互相尊重才行喔!


每個人服藥狀況也不同,要保持良好的溝通才會對病人最好。


這是今天我們家的經驗,跟大家一起分享…

arrow
arrow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