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身邊有高風險家庭青少年嗎?我們協會在今年暑假針對未滿18歲,但照顧者無法提供照顧、家庭關係混亂、照顧者有酒藥癮傾向未持續就醫、經濟弱勢、單親或隔代教養、非自願性失業或重複失業等…家庭的青少年舉辦一個免費的夏令營。

我們會帶領參與的學員進行音樂創作與閱讀寫作工作坊,我負責的當然是後者的閱讀寫作工作坊,從波西傑克森到希臘神話,從神人的故事探索自己的原生家庭,有繪圖與書寫。另外有羅惠群心理師負責音樂創作,從吉他基礎到演奏,還贈送吉他一把。

因為是關懷活動,吉他跟閱讀書籍皆由本協會購買贈送給參與夏令營的青少年。

如果您身邊有適合參加本活動的青少年(未滿18歲,但照顧者無法提供照顧、家庭關係混亂、照顧者有酒藥癮傾向未持續就醫、經濟弱勢、單親或隔代教養、非自願性失業或重複失業等),請與我們聯繫(陳玉婷社工,電話:0968-633-805
e-mail:sunflowerwithme@gamil.com),也可建議青少年自己與我們聯繫,夏令營即將開課,請大家廣為宣傳,在這個人心逐漸冷漠,經濟下滑的時代裡灌注一些溫暖,您的宣傳跟推薦,需要關懷的青少年就有機會可以擁有一個不一樣的暑假,請大家廣為分享轉貼,感謝!!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暑期高關懷青少年表達性藝術治療工作坊開課囉!

針對高風險家庭的青少年,今年暑假我們提供了一系列的課程,包含了音樂創作及閱讀寫作工作坊。音樂創作課程主要是透過吉他為媒介學習基礎指法、樂理,在期末時辦一場小型的成果發表會;而閱讀寫作課程會透過書籍、電影以及一些藝術治療的元素,來連結青少年的家庭概念。
  
課程中所運用到的器材、書籍皆由協會提供,若您身邊有需要的孩子,歡迎與我們連繫。

主要對象:高風險家庭青少年(未滿18歲,但照顧者無法提供照顧、家庭關係混亂、照顧者有酒藥癮傾向未持續就醫、經濟弱勢、單親或隔代教養、非自願性失業或重複失業等…)

課程內容:
A. 音樂創作工作坊:
1. 時間:7/9至8/27,每週二晚間七點至九點,共進行八週
2. 地點:社團法人台灣向日葵全人關懷協會(台北市大同區酒泉街31號6樓)
3. 領導者/協同領導者:羅惠群 諮商心理師/陳玉婷 社工
4. 進行方式:一至四週由領導者介紹基本樂理及基礎彈奏技巧,課程中讓成員練習,並於第五週(8/6)進行其中驗收,第六週進入進階課程,並於第八週進行小型音樂發表會,驗收成員八週來的成果。
B. 閱讀寫作工作坊:
1. 時間:7/5至8/27,每週五下午兩點至四點,共進行八週
2. 地點:社團法人台灣向日葵全人關懷協會(台北市大同區酒泉街31號6樓)
3. 領導者/協同領導者:施又熙 自由作家/陳玉婷 社工
4. 進行方式:團體的開始會製作屬於自己的藏寶盒,可將後續課程的所有成品以及成員珍貴的物品、相片置於自己的藏寶盒之中。第二周開始將進行電影賞析,以青少年讀物-波西傑克森為主軸,探討家庭概念及青少年的自我概念,結合寫作及藝術創作的方式協助成員抒發情緒、自我表達,並從分享及共同創作中建立正向人際互動關係。

方案聯絡人:陳玉婷 執行秘書
會址:台北市大同區酒泉街31號6樓
電話:0968-633-805
傳真:02-2599-4932
e-mail:sunflowerwithme@gamil.com

arrow
arrow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