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徵得學員同意刊登,因本課程有保密協定,已將文中所有學員姓名修改,本文原作者姓名亦隱去。

本文作者每週從新竹搭乘高鐵轉捷運來上課,想要探討自己跟原生家庭的糾結之心讓我們所有人都很感動,但願大家都能尋著最真實的自己,安心走在回家的路上。

課程參考:我的療癒寫作課程

                                                                                                                                                                                     

20130626隨記

我從2004年參加了心靈成長的課程,之後陸續都有閱讀相關的書籍,但有時候隨著生活瑣事心情起伏,進步時快時慢,有時候不免逃避去面對真相,很多重要的心情也就這樣擱著或遺忘了。當我無意間看到台北有老師要舉辦療癒寫作課程,一個念頭跑出來: 很恐怖! 但一定要去上! 但也就這樣開始了未來八周每個禮拜二搭火車轉捷運走路上下課的日子。

這次上課很幸運的,除了又熙專業理性兼具柔軟的帶領,兩位夥伴從第一堂課就很輕易地付出信任與開放,因為不同的年齡層和不同的人生際遇,讓我更能清楚反思自己的人生。每次看自己的或夥伴的故事時有平靜時而流淚,但隨著每次淚水或文字的洗滌,都會看到嶄新的自我在成長。自己和另一半在生活中也慢慢感受到一點一滴的改變。我感覺到自己的心變柔軟了,也變堅強了。不再是那個假裝堅強的彆扭小孩,而是一個柔軟自信的大人。雖然還是會有些否定自己的小聲音時時出現,但已經有一個堅強溫柔的大我來支持安慰。

感謝在上課時又熙理性且堅定的帶領,May的柔軟心和沉穩的智慧,還有Lan溫暖強大的愛與力量,每每讓我補充了很多養分。在這幾堂課下來,我挖出很多內心不知道的痛處與淚水,但也看到自己可以有不同的可能。人生路迢迢,挖掘內心的路更是辛苦漫長,但有好的帶領者和一同成長相互支持的夥伴讓我在這條路上不寂寞,也更有力量去穿越一切。

 

 

arrow
arrow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