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終於在12月27日把印記完成了,
總長十二萬字,
正式改名為「撥雲見霧」,
而在這裡節錄的只是其中的頭兩章。

何時可以出版暫時還不知道,
因為正在找出版社,
有一個新笑話是,
有出版社聽見是我的書就表態不願意接受有政治色彩的作家,
甚至連稿子都還沒看,
因為我還沒有寄稿子出去。

我都不知道原來我是屬於有政治色彩的作家!

還有人的反應是因為我的父親是施某人,
所以不便。

我對這個世界的不平在這幾天達到了頂點,
從小因為某人我們受苦,
長大之後,
我們沒有機會跟著享福,
因為我們長大了,
我們已經錯過了那些機會,
我可以安慰自己因為我已經長大,
所以某人再也沒有義務需要照應我們,
但是他的影響卻無所不在。

記得去年八月出版「月蝕」之前,
施先生曾經告訴印刻初總編,
如果印刻堅持要幫我出書,
就不能用到他任何的名聲,
他不願意用到他任何的名字來幫我做宣傳,
因此在我的序裡面,
曾經提到他的名字,
初總編把那三個字替換成三個圈。

他永遠都是那麼自戀,
以為我們總想沾他的光,
他從不知道我其實才怕人家知道我跟他的關係,
因為他做了太多不堪的事情,
對我而言都是壞的印象,
可是他依然自戀為當代大英雄。

即便在斷絕聯絡兩年之後,
我只是安分地希望書寫文字,
卻仍然會遭遇到這樣不公平的待遇,
他一家人依然在陽明山過著奢華的生活,
而我,
只因為得罪了他,
公司收起來,
病了一年,
省吃儉用,
芃所有喜愛的課外活動全都停了,
就算只是想要做個小作家,
都會被他所影響。

這個世界的公平正義到底到哪裡去了?

忽然間發現我給「印記」取的新書名是對的,
撥雲之後見得是霧,
天光依然在另外一個地方,
一個我此刻還無法到達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