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
天光
天光



忍受悲傷的折磨

走尋希望的光線

流著甘願的血汗

仰望喜樂的生命



咱的青春是一首勇敢的歌

咱的名惦惦寫在土地的心肝



天漸漸光

雲慢慢的散

悲情的土地

人在做 天在看

天漸漸光

愛輕輕的湠

溫暖的土地咱永遠不孤單



曲:黃國倫 詞:李坤城





我還記得十年前黃國倫先生受人所託為父親的立委選舉寫了這首歌,

我也記得當年我陪父親遊街時宣傳車一直播放這首歌,

與父親沒有相處機會的我,

反而在選舉過程多了一些相見的機會,

向來低調的我因為身為女兒的責任,

陪著他在人前露面 揮手,

那天晚上,

上萬群眾崇拜他的光環一同吶喊 聲嘶力竭,

那時我感動的淚水,

正是因為這首感人的歌。



昨天,

透過電視畫面,

我看見黃國倫先生在台上講起這段過往,

這首哀傷的歌讓我聽了很難受,

十年的歲月,

好多事情都變化了,

包括人,

恍若隔世。

政治,

其實只有兩個字--鬥爭,

不管是政治家還是政客,

都是一樣的,

那就是政治的本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