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新聞看到愛滋病患張亞輝舉著紙牌寫著FREEHUG FOR HIV/AIDS,
他索求著真情擁抱愛滋,
我看著新聞非常感動,
讓我想起被迫遷居的愛滋寶寶,
以及這輩子我一直渴望卻得不到的擁抱。
 
東方人總是這麼羞怯於擁抱,
或許是個性,
而我卻是因為我的背景與遭遇,
擁抱,
成為我渴望的依賴與最深的遺憾,
人在傷痛無助時總希望有一個肩膀可靠,
有一個溫暖的懷抱可以擁著,
雖然抽象,
但似乎就會有更多生存的勇氣從我們所獲得的擁抱中分泌而出,
只是到如今我都尚未有過這樣的好運氣,
可以得到一個真正充滿愛與支持的擁抱,
也因此昨晚我看到張亞輝的新聞,
我很感動並且為他高興,
甚至很遺憾我昨天沒有去西門町,
因為我得不到的,
我希望可以給予,
告訴他,
並不是所有人都拒絕愛滋病患,
如果一個擁抱可以讓他有更大的生存勇氣來面對這個冷漠的社會,
如果一個擁抱可以讓他繼續為愛滋病患的生存權益奮鬥,
但願昨天我也在那個可以給予力量的地方,
祝福所有應該也需要擁抱或被擁抱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