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開抬起頭來苦苦地笑了,「我想每個人都很容易把自己所受的苦難擴張到無限大吧?對人也就更加挑剔起來。」 

MR. BIG GUY低下頭看看雲開,想不到她這麼早就了悟這個道理,伸出修長的手指壓著雲開的眉頭。 

這樣近距離的碰觸對雲開而言有點震撼,她索性閉上眼睛,至少不用面對跟MR. BIG GUY咫尺之距的尷尬,然而她依舊可以清楚感受到對方的男性氣息吹拂在她臉上。 

「當年他們的離婚對我是個謎,我不知道真相,或許也是我自己不想知道,知道了又有什麼意義呢?我們都是大時代下的悲劇,不是嗎?可以相守相惜是一種幸福跟運氣,如果因為大時代而犧牲了,也應該要相互尊重,可是卻不是這麼回事。」雲開皺著眉頭忍受穴位按摩的疼痛,一邊低聲說著,「你怎麼知道這些穴道按摩的事情? 

MR. BIG GUY只是聳聳肩笑了,他只是碰巧知道這些養生方法,同時希望減緩小傢伙的疼痛,又忍不住想要碰觸她罷了,他當然不會把這些男性赤裸裸的渴望坦白告知。 

「我二十一歲時,我父親第二次出獄,一晚,我們約在一家西餐廳,我跟守禮特地挑了一家我們從未去過的餐聽,也確定以後絕不會再去的餐廳。當晚,整間餐聽只有四桌人,一桌是我們姊妹跟我父親,一桌是我跟守禮的朋友共兩人,一桌是父親的女友獨坐,另外一桌是兩個人的特務,不知道是誰就這樣包下了整間餐廳。」 

MR. BIG GUY保持著沉默,只是用心地按摩著雲開的頭部跟手心虎口,享受著碰觸的私密感覺。 

「那天我父親說,『妳們不知道我在裡面過著的是怎樣痛苦的日子,妳們應該要體諒我的心情。』」雲開盡力維持著平淡的語氣,「我當時注視著我的父親,我不知道為何他只想到他自己,於是我告訴他,『你在裡面的確是過著很痛苦的日子,你所面對的是獨囚的孤單與寂寞,永遠只能對著一堵牆無人可講話,但是你知道我們在外面過著的,是比你更痛苦的日子嗎?你在裡面只是無人可以講話,你知道我們在外面卻要面對社會大眾的指責嗎?你知道我們又遭遇到怎樣的無情殘忍對待嗎?』我父親聽完就落淚了,只是指責我伶牙俐齒。」雲開再次苦笑,「每個人真的都很容易無限擴大自己的悲傷,而把別人的痛苦視若無睹。」 

MR. BIG GUY停下手注視著她,「有沒有好一點?如果妳父親不願意出面處理這件事情,也許妳也可以借用他的名義出面來處理。」把話題帶回財務狀況上。 

雲開也只是聳聳肩,「也許吧。」她心裡想著,很難讓他了解她與傅道間的情結吧,「好多了,謝謝。」經過簡單的按摩,原本緊繃的頭部也鬆懈了下來,暫時舒緩了擂鼓般的刺激。 

「妳接的公關案金額都很大,如果不能解決妳母親的問題,這樣的確很辛苦,妳父親真的都不能幫妳嗎?如果他真的恨妳母親也就罷了,對自己的女兒也不管嗎?還是妳從來都沒有對他提出過要求?MR. BIG GUY不捨地放開小傢伙的手,繼續將吉普車開回車道上向著目的地前進,將話題繞回財務問題上。 

雲開沉默了,不知道該如何回答這樣的問題,「他能力也有限吧。」除此之外,又該怎麼回答呢?正所謂家醜不可外揚吧。 

MR. BIG GUY只是笑笑不予置評,「也許我可以專案投資妳喔。」 

雲開驚訝地看著MR. BIG GUY,他們之間從來不涉及這樣的金錢關係,突然覺得自己非常丟臉,竟然會讓人家覺得自己需要這樣的幫助,說穿了會有人相信嗎?傅道的女兒,有自己的事業,卻需要別人的幫助? 

MR. BIG GUY轉頭看了她一眼,可以輕易地推斷出來雲開此刻的想法,「不過妳得要給我好條件喔,包括可以分享到多少紅利之類的。 

雲開感激地笑了,「好啊。」儘管可能只是玩笑話,不過雲開真心感激有人這樣主動伸出援手,只是這個人不是應該是自己的父親或丈夫嗎?怎麼從來都不是呢?

「今天我們去哪裡呢?」雲開問著,每次來峇里島總是很擔心自己會耽誤了MR. BIG GUY寶貴的時間,想到他這麼有名氣,卻還要浪費時間陪她找尋一些貿易的小東西,更加讓她過意不去,況且她總是一身病痛,似乎一直讓他很掛心,使雲開一直放不開心懷,只好一直忙著工作,卻讓對方誤以為她是個工作狂。 

「帶妳去看看一個地方,妳這次來要處理的公事不是已經都處理完了嗎?也許妳的頭痛是因為壓力太大,去玩玩吧。」 

「是啊,只是擔心浪費你的時間。」雲開還是把心中的憂慮講出來。 

「小傢伙,妳知道妳常常都想太多嗎?」他又伸過修長的手,用指背撫過雲開的臉,「或許我也需要休假啊,不過那個地方有點遠,而且有點冷喔。」 

對於MR. BIG GUY有意無意間的觸摸,雲開開始臉紅心跳起來,望著MR. BIG GUY回望她深邃的眼神,她趕緊別過頭去,只聽見他再次哈哈大笑。 

一個小時後,MR. BIG GUY開著車子經過烏布區往山上前進,沿途MR. BIG GUY細心地介紹著景觀。 

「這裡有很出名的猴子森林,等一下妳就會看到路旁都是成群的猴子。」說著便來到了MR. BIG GUY所說的地方,路旁石礅跟樹木上面果然有成群可愛的猴子。 

隨著搖下的車窗,雲開明顯感受到此地的寒意,「這裡的溫度好低喔。」雲開驚訝地回頭對MR. BIG GUY說道,怎麼也不能相信酷熱的峇里島也有台北的冬天。 

「是啊,讓妳見識一下不同的峇里島風情。」MR. BIG GUY心情愉快地哼起歌,關閉車內的空調,將車窗全都降下享受著自然的冷風。 

這座山上的村落非常安靜,典型的峇里島建築,白色的圍牆,錯落的房子有著相似的宗教意涵大門,偶爾點綴著幾幢擁有大庭院的VILLA,與市區不同的是不見有私人游泳池,或許是因為這個地區終年低溫所致吧。車行蜿蜒,雲開有一種莫名的寧靜,似乎昨晚的恐懼已經早就煙消雲散,突然雲開注意到沿著猴子森林的道路旁邊是一大片的湖泊。

「這個村莊有三座湖泊,三座湖泊緊密相連,若有似無的山脈似斷非斷地阻隔著三座湖泊,又像是相連成一個巨大的湖泊。」MR. BIG GUY指著眼前的湖泊跟青翠的山脈所形成的自然景觀,「要下車去走走嗎? 

雲開點點頭,下車跟著MR. BIG GUY的步伐向著蜿蜒的小路前進。 

「要走一段路,妳可以嗎?MR. BIG GUY體貼地問著。 

雲開點點頭,她不知道為何MR. BIG GUY好像總把她當成弱不禁風似的小女人般照顧,一直以來,雲開總給人強悍作風的印象,工作上如此,生活上堅強如此,遇到挫折亦然,把她當成女人般照顧這倒是小方之後第一遭。 

「或許是因為自己曾經在他面前昏倒過吧。」雲開尷尬地想著,前次來工作時,因為心臟不舒服喘不過氣來而昏倒,讓MR. BIG GUY吃了一驚,到現在回想起來都還覺得很不好意思。 

兩個人沿著森林小徑前行,空氣冷冽帶著鄉村乾淨的味道,日正當中則顯得寒意稍減。雲開心情平和地隨著MR. BIG GUY的玩笑話回應著,穿過重重樹影來到湖泊旁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