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天有著接連不斷的風波,
其實這樣說好像也不是很正確,
我家的新聞好像總是一直存在的,
就如同同學間說的,
「珮君家的事妳知道沒?」
「知道,看到新聞了。」
會有個近況可以從新聞台知道的同學想來也是很少的經驗吧?!
 
之前一個多月帥哥醫師跟我討論暫時停掉抗憂鬱劑,
因為我還是有睡眠的問題,
所以給我安眠藥。
 
但是前兩週連續的一堆事情,
債務、法院、討債公司去找公司當時的掛名負責人麻煩、施先生又要出來繼續鬧,
突然覺得自己又幾乎撐不下去,
連累朋友是讓我最承受不住的壓力,
上週回診,
帥哥醫師跟我討論,
再把抗憂鬱劑吃回去吧?
事情這麼多,
一件接一件,
先把情緒穩定下來再說,
我覺得又要繼續吃藥很丟臉,
帥哥醫師說雨天就要打傘,
打傘不是保證不會濕,
而是比較不會濕,
所以他借我一把傘。
 
我很乖,
接了傘,
也撐了傘。
 
四月九日傍晚,
蘋果日報的記者通風報信說我在士林地檢署的詐欺案被起訴,
當時我半信半疑,
一個小時之後自由時報也打電話來跟我說,
我打電話給大律師,
大律師直呼不可能,
單純借貸的三百萬,
有借據,
15個月裡面支付利息跟紅利總共八十九萬,
這麼單純的案子怎麼可能會成立呢?
 
我不知道,
我還沒看到起訴書,
四月十日南下高雄去應付另外一起官司,
高雄的官司是施先生的朋友介紹的金主,
也是試圖用刑事的手段來處理民事,
昨天檢察官對原告律師說,
這是民事糾紛為甚麼硬要來告刑事?
昨天施先生的朋友來出庭作證,
我不知道他講什麼,
原則上他應該要承認那些錢是他介紹金主張羅來的,
但是我不知道他說什麼,
而他,
是倒扁副總指揮,
我不知道該認為他會說什麼。
 
最後高雄的檢察官問我,
台北的案子收到通知了嗎?
我說還沒有,
她只是點點頭。
 
前天在高速公路奔波一天,
但是我實際出庭大概只有三分鐘。
 
事情還能更壞嗎?
我不知道。
 
長輩跟朋友知道內情的,
大家都不禁懷疑台北那位檢察官是不是有政治立場?
不然對方收取高利沒事,
我反而要被起訴詐欺?
 
其實從蘋果日報打電話給我到今天,
我的腦袋其實還是一片空白,
因為沒有想過會被起訴,
如果真的有政治立場事情只會更複雜,
我唯一可以聯想到的只有萬一我真的倒楣到去坐牢,
那芃芃怎麼辦?
我會失去監護權嗎?
 
施先生的倒扁行動看起來像是一億元的詐欺案,
可是他可以攜家帶眷去泰國、美國渡假,
而我們只是曾經想要好好經營一家公司,
卻落得如此下場,
有時候會不知道應該怎麼思考才對。
 
昨天中午,
Tracy正好來台北出差,
跟茱莉亞、阿瑟四個人一起相約吃了簡餐,
其實跟茱莉亞一路走去聚餐地點的途中,
我是非常心不在焉的,
我知道大家都擔心我,
我也不知道應該怎樣不讓大家擔心,
不過中午大家可以聊聊天也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在這個多事之秋裡面,
對我彷若及時雨,
雖然用餐完之後我走回家的路上,
心裡又恢復一片空白,
有時候這種空白也讓人害怕,
像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