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開僵硬地被抱著,這一路走來她總是習慣自己照顧自己,就算照顧不好自己,也總能咬牙忍耐繼續人生的道路,因為她很早就知道了自己已經沒有回頭路,於是這一路走來,從來沒有人這樣擁抱著她,或試圖開解著她,面對這樣的感動,她卻只能僵硬地回應著不知所措,甚至不敢放肆地放開自己的心情,唯恐從此就一發不可收拾,再也無法獨自面對自己的情緒,而必須依賴一個堅強的肩膀,但,到哪裡去尋找真正屬於自己的堅強肩膀?

「這樣溫暖的懷抱真舒服。」雲開下意識地想著,在這樣約莫攝氏十七度的山上,又僅身著短袖T恤跟薄外套,將近一百八十公分的壯碩身高足以將她整個緊密呵護住,雲開知道不能奢望這便是屬於自己的肩膀,因為這樣又將陷入更深的悲傷,MR. BIG GUY卻及時解救了她。

「所以妳看,我說的沒錯吧,只要在屋外立個警示牌,寫著『蛇類勿入』,或是多立一個警示牌,上面也許應該寫著『父親勿入』,那妳就不會再做惡夢了。」MR. BIG GUY話鋒一轉的幽默讓雲開心情一陣轉折地突然破涕為笑。

MR. BIG GUY也笑了,稍微地放開雲開,低下頭注視著她梨花帶淚的臉龐,儘管知道不該趁人不備,仍不免心蕩神馳。 

原以為解救了自己的雲開,看見他迷離的眼神,不禁又雙頰泛紅低下頭想逃開,卻仍被他結實的雙臂緊緊地箍在原地,他扶起小傢伙的臉龐,衝動地親吻了她,他的舌尖滑過她仍然帶著淚水的眼睛,嚐到鹹鹹的淚水。 

他可以清楚地感受到小傢伙的保守與羞怯,他溫柔地環抱著雲開修長的身軀,藝術家的手指慢慢地從她的肩膀來到她的腰際,雲開微微地顫動一下,屈服地開啟她一向過薄的雙唇,MR. BIG GUY熾熱地吸吮著她的舌尖,這芳香的滋味跟他想像中的一般甜美。 

MR. BIG GUY最後不捨地放開她,看見她酡紅的雙頰,低垂的眼眸,無限柔情地撫摸著她菱角分明的臉頰,感覺到她不斷地微微顫抖著,「很冷嗎? 

雲開點點頭,仍然不能直視他懾人的眼睛。 

「那我們就回去吧。」MR. BIG GUY溫柔地牽著雲開的手慢慢地走回車上。 

雲開心不在焉地看著路面,左手下意識地撫摸了一下自己的雙唇,剛才那個吻好不真實,她偷偷地望了MR. BIG GUY一眼,要如何面對已有家室的他呢?他又想怎樣呢?他有名望又具備藝術家的氣息,然而,自己有這個福分嗎?又或者這只是因為一時之間的費蒙洛作祟呢?不是說男人最怕也最不捨流淚的女人嗎?

對於工作,她總是有著無限的樂觀,可是對於人生跟感情,卻是個徹頭徹尾的悲觀主義者。 

她很清楚知道,自己的外表看起來一點也不像是曾經走過歷史苦難的人,但是在這樣正常的外表下,她有著極其不正常的部分,對於年代的記憶,雲開是相對的低能,對於過去的時間,她總是有著錯亂而模糊的記憶,偶爾也會困擾地懷疑著自己童年時是否真的曾經受過那些不人道的苦? 

她總是努力用樂觀的態度面對一切,總是不斷地告訴自己,最苦的階段終究會過去,未來一定會比現在更美好。結論卻可能是潛意識大反撲?讓她對於年代的記憶一片模糊而空白?所有的童年記憶像是壞掉的DVD跳躍而片段,最後索性停擺成為空白一片。 

到底她是正常或是不正常?連她自己也迷糊了。也許這便是雲開一直渴望單純生活的原因吧。 

可是,跟一個有婦之夫,還會是單純的生活嗎?

「要學習放鬆心情,妳拉琴時很美,我相信妳真的很喜歡大提琴,我們總是要找一些東西來讓自己過更單純的生活。」MR. BIG GUY突然講出自己心裡想的話,讓她驚跳了一下。

 雲開沉默不語,過去這段時間她感受到MR. BIG GUY細心的關注,也隱約感受到他總是帶著曖昧的眼神望著自己,但是怎麼可能呢? 

他是這麼一個充滿魅力的大律師,怎麼會看上像個醜小鴨又毫無成就的自己呢?對雲開而言,凡事都應該要有合理的解釋,連感情也是一樣。 

自己只是前來採購貿易的商品,怎麼會遇上這樣的事情呢?而他有多認真?還是男人一時之間的衝動? 

「其實從我們第一次在台灣的機場見面,我就知道有一天我們會在一起。」MR. BIG GUY突然又說道。 

雲開愣了一下,訥訥地轉頭看著他,「那是一年多前的事情了。」 

MR. BIG GUY笑著,「我相信時機成熟時,事情自然會發生。 

雲開沒有回話,因為她不確定自己可以負擔這樣的愛情。愛情?雲開詫異地發現自己竟然用了這樣的字眼。 

MR. BIG GUY伸出手握住雲開依然冰冷的手,「我只是忍不住想要照顧妳。」 

雲開輕輕地也握住他的手,這麼溫暖的大手,這樣強而有力地包住她的手,這真的會是屬於她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