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階練習/20131125  

今天看了討論母女關係的<<第八日的蟬>>及隨意繪畫創作。



<<第八日的蟬>>電影中有兩段台詞雋永十分:
「蟬在土裡可以存活好多年,可是只要一出土就只有七天的生命。要是所有的蟬都在七天後死去,那就不會覺得寂寞了,因為大家都一樣,但是如果有一隻活到了第八天,夥伴們都死了,只剩下自己,這樣是不是很悲哀呢?」

歷經了一段旅程後,主角之一的千草說:「第八天的蟬能看見其他蟬看不見的事物,或許那會是些非常美好的事物吧。

 




人生是一種藝術,每天生活中發生的點點滴滴都需要我們去面對跟處理,就像拿到一張圖畫紙,有些人不知道從何下筆,有些人神筆不斷,有些人遇到問題會覺得不知所措,有些人會反應過度,也有些人會好好的想辦法處理。

每天,其實是需要很多創意的。

同一部電影,四個人畫出截然不同的四張畫,攤平的時候,彷彿各自的調性格格不入,有人把紙折了起來變成立體,同心協力的想把四張畫融合成一個和諧的畫面,有些站立有一張像飛機一樣躺著,經過大家來回的調整,完全不協調的畫作成為一個具有美感的空間。

而在調整這個小小空間的過程中也重現了平日生活中的一些問題,我想,這就是練習的奇妙之處,一進一退間,以為自己前進的很好了,原來還有點細節沒有面對,那麼,就來面對吧!今天妳們四位都好棒!謝謝妳們!

進階練習/20131125  

arrow
arrow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