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點頭微笑娃娃流行已經很久了,還有一種藉靠光能兩片葉子會搖動的小盆摘,叫做光合物語。
 
以前每次看到這種玩具的時候,總是在想,到底誰會買這種東西就只為了讓它放在書桌上點來點去或是搖來搖去。
 
我想自己怎麼也沒料到,今天中午,我變成其中的一員了。
 
最近有很多事情,非常,非常不順心,甚至可以用厄運連連來形容,曾經以為僅存於潘朵拉盒子裡的東西只是離我很遠而已,但是畢竟還在盒子裡,我只能看見,卻摸不到。
 
而近來這半個月,像是每天每天都有新的刺激與打擊,每一次妳都以為自己可以撐過去了,可以調整好情緒了,第二天就又會有新的發展,更劇烈的爆發。
 
我甚至懷疑,潘朵拉的盒子裡面已經空無一物。
 
今天中午,我跟大姐還有芃芃吃完午餐,經過一間生活用品店,在強烈光束的照耀下,我看見那一片片肥肥綠綠的葉子不停在搖動,旁邊櫃檯上立著一張告示—對折優惠。
 
忽然間,我很想要有那兩片葉子在我的書桌上搖頭晃腦,好像可以帶給我一點生機,雖然這件玩具徹頭徹尾是塑膠製品。
 
我知道自己很習慣也安於獨處,有時候芃芃回去高雄過長假期的時候,我的住所更像是一座死城,除了我的臥室開燈之外,整間房子都是不見天日的。
 
「光合物語」很可愛,現在就在我的電腦旁邊搖來搖去,我告訴茱莉亞我買了這東西,她哈哈大笑。
 
我說也許算是個警示吧,沒有光,葉子就不會動,當她不動的時候,我就知道我該打開窗簾或是開燈了。
 
茱莉亞問我,這是不是表示我現在已經逐漸可以控制情緒了?
 
我說我不知道,帥哥醫師說我過去是過度壓抑,我想這兩片葉子應該是代表我願意,也想給情緒找個出口吧,是不是應該稱為控制情緒,我不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