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1684_280713788742358_836432295_n  
自從多年前開始出書之後,好像就不曾再特別參加過什麼文學獎項,這回接受了某位我極敬重的老師之「勸諫」,希望我要有使命感,為二二八等重要的台灣歷史的推廣盡一份力,在截止收件的最後兩天前決定參賽。

我曾在2013年12月20日,寒流正冷那晚發了一PO:「用了兩天做一件有趣的事,第一天收集資料,去圖書館借書,把書看完,第二天用了一整天寫完一個短劇劇本,列印,裝訂,趕往夜間郵局掛號寄出,現在塞在又凍又濕的路上!等等回家要放鬆一下來看古美門完結篇!!^O^y」指的正是此事。

兩天倉促的作品,未能細想更多,無法查證更多,在手頭上有限的史實下完成了<<多桑的百合花>>,這是25分鐘的舞台劇,講的是嘉義潘木枝醫師及其家人的故事,選擇這段歷史是因為本身就有很強的戲劇張力,還有更多的心理創傷脈絡,作為療癒系文字工作者或書寫療癒課程帶領者的我,自然為此所深深吸引,希望可以說這個故事給大家聽/看。

這兩天傳來獲獎的消息,倉促的有點心虛的作品在首獎從缺的狀態下,獲得第二名,謝謝評審的青睞。「首獎從缺」給我的意涵重大,未來會更精進。這次的癲狂不可否認地燃起我繼續書寫228劇本或故事的念頭,某大出版社總編一直希望我寫白色恐怖世代的故事,但我總想著大概五十歲才會開始做,不想卻意外在此時就開始了二二八相關的創作。

<<多桑的百合花>>會在今年228當天的「共生音樂節」由劇團公演,屆時歡迎/邀請大家同來感念哀悼台灣一段未獲正義的悲痛歷史。
arrow
arrow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