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杖糖  
 
 
任何的療癒空間最曼妙的一點可能就是「重現生活與關係」這回事,之前一次進階課程中,我們在看完一場母女關係的電影後,讓在場的夥伴各畫一張圖,然後請大家合作把這幾張截然不同的畫風整理成一幅和諧的畫面。

在這個過程中,夥伴們的互動,讓部分夥伴心情上重現了平日生活中或是從童年以來積壓過久的關係跟情緒,這當然是個刺激但也是個轉機,更進一步的轉機。這位夥伴半年來有很多進展,非常努力非常棒,她很自責為何會再有這樣的情緒,我跟夥伴說,她很快就要翻開新的一頁了,我深深相信,毫不懷疑。

一週後,她有了一篇書寫分享給所有的夥伴,清楚地說出自己那天面臨的衝擊,很讚!知道自己怎麼回事,並且願意說出來跟大家分享,真的很棒,不是每件事都應該要完美,不是每件事都是自己以為的那樣。

當週因為另一位夥伴出國,所以我們延了一週,隔週上課前,這位夥伴又寫了一封信給大家,以下的文字得到夥伴的同意轉貼,這信,讓我紅了眼眶,夥伴的確翻開了新的一頁,而且是靠自己的力量,還能有比這個更美的嗎?

======================================

還好在場的各位都是溫柔寬容的人,能接受我這樣的情緒。

也開始明白在人生旅途中是一個人走但也不只是一個人,能夠把每個人的美好放在一起,一起呈現一個美好的畫面,甚至在每個變動又看到不同的精彩,才是所謂的不可限量。這是一個人無法做到的。

想到自己小時候總是一個人玩耍、一個人閱讀、寫作、畫畫、彈鋼琴...一直到那天的寫作班才真正理解到團隊的美好,也看到了真實的自己。

我所謂的獨立自主在某部分也是一種獨斷獨行,這是從這次的事情讓我看清楚,也開始學習去調整和改變,並且開始不害怕去改變。

雖然在找出自己不自在不愉快的點花了很多時間和精力,也常會不想面對,但找出來或面對後的痛快和輕鬆也是無可取代的。

謝謝你們讓我看到自己,又感受到這樣的我還是可以被愛著的。(媽呀好想哭喔!)
 
================================
相關課程請參考:書寫療癒課程
 
粉絲團請參考:書寫。療癒。同行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書寫療癒同行者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