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  
 
太可愛!繼兩週進階班夥伴帶來的南投有機地瓜,讓我在寒天中煮了一鍋暖暖的香甜地瓜粥後,昨天同一班的進階夥伴帶來了自己種的香菜,打開紙包後滿室生馨,很快地,大家瓜分之後,昨晚我們又煮了一鍋香噴噴的湯。

另一位夥伴笑說,等她的朋友看見這教室不只有貓,還有香菜時一定會深深懷疑,每週到底我們都在做什麼。

呵呵。

這週我們討論Dr. Burns說的為什麼我們常常會拖拖拉拉地不去做某件事,有時候是因為怕失敗所以索性不做,有時候是因為覺得缺乏動機所以遲遲不開始,有時候是因為這件事是被強迫的,所以會用抗拒來表達抗議,有時候其實也就很單純是因為我們真的不想做。

那麼為何會不想做呢?會不會其實是有其他原因呢?

在一些拖拖拉拉過程中,其實如果我們可以覺察到自己正在拖延不去做某件事,那麼,不妨靜下心來聆聽內在的聲音,尋找真正的原因。
====================================================================
相關課程請參考:書寫療癒課程
 
粉絲團請參考:書寫。療癒。同行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延宕 書寫療癒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