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運13天了,我一直都只有分享轉貼或說說自己的感想,從未直接讚揚任何學運領袖的名字,但是這13天的學運讓我感觸太深刻,這一代的孩子跟我小時候很不同,面對社運、學運的組織方法與思維方式也很不同,非常佩服他們。

剛才聽到林飛帆(這是我第一次在這裡直接提到某個學運領袖)的演說,很感動。讓我感動的部份之一是他不斷強調,這不是他個人或是陳為廷個人的成就,而是議場內所有學生、公民,立院外所有學生跟公民,以及今天來凱道所有公民的成就。

我看到不凡的氣度,當我在這樣的一個圈子成長,看到從早年黨外開始的許多場革命也好、運動也好,甚至眼前的民進黨,我們都不斷看到大家在爭奪領導權、想要成就萬世之名(好名惡名尚未定論),然而這次的學運領袖年猶未滿而立,卻有大氣度,不斷請大家不要一直關注在他們少數個人身上,請大家把眼光與焦點放在這次的四大訴求。

另一個感動的部份,是他哽咽地提到場內的同學也曾經掙扎著,很想要回家。他毫不顧忌地讓大家看到他們脆弱的部份,不是造神,而是活生生的平凡人,卻為了台灣的未來,培養出堅強的意志。

我看到台灣的未來。

莫忘初衷!天佑台灣!

arrow
arrow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