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場內很感人,本來是要去感謝並且聲援支持學生的長輩們分享一些當年自己的經歷,離開前,議場內的學生們竟然起立向我們三個政治受難團體鞠躬感謝,學生們並且來跟各位長輩擁抱,學生們很多都哭了,原本我只是靜立一旁,突然也有幾位女同學跑來跟我擁抱,哭著向我們道謝,我們才真的是要向這群學生致敬感謝的,謝謝有你們,讓我們看見了台灣的未來。天佑台灣。

 

相關新聞連結:

兩世代傳承,一個深深的鞠躬和擁抱

政治受難者批暴力鎮壓學生比戒嚴期更殘酷

20140401議場內照片  

照片取自民報/黃謙賢攝影

 

今天新聞稿全文:

我們是一群二二八暨白色恐怖的政治受難者,以及受難者家屬。今天,我們決定站出來,聲援學生,守護學生。我們站出來,是因為三個原因:

1.首先,我們認同318學生運動的訴求,為了全體台灣人民的經濟和生活,不公開、不對等的「兩岸服貿協議」應該退回,在兩方對等的基礎之下,重啟談判,尊重台灣人民的聲音和意志。

2.第二:對馬英九總統的回應,我們表達不滿。3月29,學生運動已經過了11天,馬英九總統才出面回應。但是,他的回應,只是玩弄政治話語。他雖然說,願意考慮立法審議,但是卻拒絕「退回服貿」;也就是說,馬英九總統所允諾的民主,是未來的民主,不是今天的民主。今天,還是要依照他的意志,來出賣台灣。我們對馬英九的回應,表達不滿和抗議。

3.第三,譴責國民黨的警察暴力:我們都是親身經歷過國民黨政權的壓迫蹂躪的人,最了解國民黨政權的殘暴性格,對於3月23日,發生在行政院,警察對學生、群眾,甚至記者的暴力鎮壓,表示嚴正抗議。

並且,我們對於江宜樺院長在記者會中表示:「警察沒打人」的說法,感到非常憤怒。警察暴行的畫面,都已公開可見,一國的行政院長,竟然還公開說謊,冷血無情,比戒嚴時期更加殘酷,令人悲傷憤怒。

我們這群經歷過白色恐怖的老政治犯,用我們的青春,用我們很多人的生命,所換來的民主自由,竟然在馬英九總統、江宜樺院長的手中,如此斷送,做為白色恐怖政治受難者,我們雖然已經年老,但是,今天,無論如何,我們必須站出來,表達嚴正抗議。

我們的訴求是:

(一)聲援學生,支持學生的訴求──退回服貿協議;先立法,再審查。

(二)譴責警察暴力──江宜樺院長必須針對3月23日,在行政院的血腥鎮壓,出面道歉。

(三)嚴正要求,警察不得以暴力手段,驅離立法院內、外,和平訴求的學生及民眾。

(四)嚴正呼籲,黑道應該立即停止鬧場挑釁。

(五)呼籲馬英九總統,儘速正面回應學生們的訴求。

聲明團體:

228關懷總會

五十年代白色恐怖案件平反促進會

台灣戒嚴時期政治受難者關懷協會

arrow
arrow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