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示範,上課中睡覺的助教們  

                                                                                                                                               不良示範,上課中睡覺的助教們

本文發表於<<魅麗雜誌/心靈成長>>專欄五月號

開始書寫療癒課程到現在也快要滿一年了,時間過的真快,2013年五月經過好友的不斷鼓勵,終於開啟了這門課程的旅程,從在外面的教室帶團體到將課程遷回汐止,也超過八個月以上了,學員來來去去,這期間最開心的或許是我家的毛孩子。

眾所週知的,我家四貓中有世紀最強公關貓呆梨,誰來我家作客都好,總會一直黏在客人身上,翻肚、呼嚕、打鼾以及深情對望的功夫改變了許多對貓咪有冷漠印象的朋友,還有朋友跟家人一心就想著要定期來家裡跟呆梨見面,回家還跟自家的貓咪說外面有比他更可愛更親人的阿喵,我們聽了多擔心朋友家裡的毛孩子鬧家變啊。

而等到我把書寫療癒的課程帶回來之後,呆梨也不負眾望,立刻順利轉型成為極具療癒效果的首席助教,不但先在門口迎接學員們,還會輪流到每人腳邊磨蹭一下,贏得大家的歡心。就在學員到家裡上課沒多久,某次某學員放聲大哭的瞬間,呆梨以秒殺的速度奔到該學員跟前,站起身來,兩隻前肉掌立即搭在學員膝蓋上,對著學員散發出無比深情的關愛眼神(一整個靴貓劍客上身),該名學員立即俯下身子抱住呆梨,感動大叫:「小梨!!!!!」我們其餘的人只能以瞠目結舌來形容。學員抬起梨花帶淚的臉龐問我,「老師,我可以把小梨帶回家嗎?」只換來我冷冷一句:「不行!」突然間,大家都笑了,無比深情的助教搭配上冷冷的帶領者,學員破涕為笑:「好吧,老師妳夠狠。」

學員也會把呆梨在旁邊/學員身上/大腿上陪伴的照片上傳,並在照片上註明「貓療教室」,學員這張照片張貼在臉書上沒多久,我突然收到三兩個私訊,上面大抵寫著:「又熙老師,我可以幫我家的貓咪報名上課嗎?」我不禁啞然失笑,只好跟對方解釋我是針對人類上課不是貓咪喔,之後學員改為在照片上註明「療癒人類的貓療教室」,這件事被大家笑了好一陣子,但是大家提起來都是喜孜孜的,覺得我家的貓助教真是太有本事了。

原本家裡面只有呆梨是助教,其他三貓會在學員來上課時躲回芃芃的房間/床底下睡覺,特別是最小隻的屁橘,剛開始不管是朋友來訪還是學員來上課都會躲在床底下的小角落,我們都戲稱他可能躲在那裡寫他的小日記。但是隨著其他班級越來越多不同的學員每週定期出現在我家,家裡的四貓終於開始總動員了,其中尤以屁橘的出現最讓大家驚喜,儘管他只是坐在離我們相當安全的距離旁聽也足以讓大家開心不已。

--未完,全文請見雜誌。

arrow
arrow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