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了三天的時間把臥室裡兩扇窗戶的窗簾改製,找出從北投舊家拆下來的舊窗簾重新剪裁,捨棄不太會使用的縫紉機,選擇用手工一針一針去縫,昨兒個夜裡完工了。
 
不知道是今天天氣特別好,還是因為換了新窗帘(其實花色是一樣的),臥室裡面感覺上亮了很多,前幾天買的「光合物語」也在窗簾的開口處不停地搖擺著。
 
說起來,其實想要改製窗簾也是從那盆光合物語開始的,原本的舊窗簾是幾年前自己第一次用縫紉機縫製的,但是因為沒有經驗,所以並不好拉動,而我本來也就是習慣不開窗帘,所以也就這樣放任著,但是前兩天只是撥開窗帘的一角,兩片肥嘟嘟的塑膠綠葉子就大搖大擺起來,我看著一直假裝沒有看見的窗簾,也許可以做點改變。
 
就這樣,找到舊窗簾,最近害怕噪音,尤其是類似縫紉機那種機械噪音,加上不擅長使用縫紉機,對我而言,擔心因為手腳跟不上縫紉機的速度而產生的壓力是我眼前最不需要也最可笑的負擔,不如就用針線慢慢縫製,扣除掉外出跟其他瑣碎的家務事時間,三天就完成了臥室的窗簾。
 
昨晚知道要完成之前,心裡竟然產生了一些憂慮,知道自己就要做完了,接下來呢?
 
其實不單是因為那盆光合物語,選擇在這時候做這些手工的事情只是想要努力讓自己停止去思考最近不斷發生在我身上的連連厄運,所以當昨晚發現完工之後,竟然開始焦慮起來,我在家裡走了一圈,也許,連芃芃的臥室以及客廳的窗簾都卸下來改製一下吧?
 
總得找點事情做,別讓自己的惡劣情緒持續沉淪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