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40911_175341  

發瘋了似的,大半夜的,開始整理起自己的包包櫥櫃。

 

從東區搬來汐止時,已經把家裡的東西棄絕了六成以上,所以汐止住所得以稱為溫馨或是清幽,也可以隨時讓朋友來家裡小聚也不算失禮(只要那天有吸地,事實上,因為有四貓所以每天都吸地,除非那天早出晚歸,開吸塵器會吵翻鄰居)。

 

包包櫥櫃算是原封不動搬來的,女人總是愛包包,早先的名牌包在公司破產一身債的時候,已經進了二手店換取現金,還留在櫥櫃裡的幾乎都是普通包包、帆布包、或賣不掉的兩個老舊二手包,以及僅存的兩個怎麼也捨不得賣掉的Coach水桶包與Prada小小小降落傘腋下包。

 

可是這樣也佔據了相當大的空間,在潮溼的環境下,發霉與合成皮破損難以避免,讓人覺得心煩。

 

幾個月前還在寫<<媽咪,我們會這樣幸福多久?>>時,就一直想著要把家裡的櫥櫃再次整理,那些不會再用的包包,可以送人的、破損不堪的就處理了吧,放著也就只是多餘。

 

還有五斗櫃裡,擺放了近十年的化妝品、指甲油,也要一併丟掉。自從公司倒了,一身債之後,生活變得簡單,好像很久很久都不需要盛裝,化妝品放著放著就變成毒物了。

 

有時候明明知道不會再用也不能用,但心裡就是會想著,沒關係,有空再處理吧,就這樣一天一天過去,堆在櫥櫃裡面是我們滿懷的心事與過往不堪回首的記憶。

 

搬家時可以一舉棄絕六成物品,此番,當然可以再次讓房間裡更加輕便。

 

是家裡,是房間,也是自己的心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