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41010_152731  

 

很久以前買了一個Burberry 藍標粉紅色小水餃包,特別的是這是我絕無僅有的一個Burberry,再來就是粉紅色。

 

長久以來,我給人都是一種堅定或說是強悍的印象,所以當年我買了這個粉紅小包包自己也頗覺意外,結果就是一直捨不得用/不好意思用,深深收藏在衣櫃裡長達十年以上,只是偶爾拿出來欣賞一下,即便在我公司倒閉破產,因著生計變賣所有好包包的時候,粉紅小Burberry依然躺在衣櫃裡。(教訓一:想要藉著名牌包可以增值或變賣現金,這類的小水餃包是一點作用都沒有的,也不能買太冷門的款式,就算是LV,太冷門的款式二手變賣價格也很低。不過也就是因為變賣沒作用,所以現在才有機會可以在身邊。)

 

去年,是我自己心態上轉變頗多的一年,也是我更能好好看待自己,接受自己的一年,終於把藏封多年的小水餃包拿出來,剛開心地拎出門,上了車,都還沒到目的地,手把已經斷成數節,支離破碎,邊走邊掉,可謂慘不忍睹。(教訓二:心愛好物就該時時拿出來用,留來留去就留成仇了。)

 

自然我是不甘心的,這可是我第一次提耶!!可是一個小水餃包送回原廠去維修換條新手把,極不划算,因此我跑去學縫紉的專門店找相仿的真皮手把想要自己換,怎麼都找不到適當的,要不就也是過度昂貴。繼續衝去永樂市場,找了幾家配件店鋪之後,終於找到適當、價位合宜的手把,這也就是為何相片中的水餃包會是酒紅色的手把,因為原手把是米/淺駝色,回家之後花了一晚上一針一針手縫,當晚就大功告成,心滿意足地開始提著這個小水餃包出門(如果不需要帶太多東西的話)。

 

最近開始在實踐大學上學,一位同學帶著同款式同顏色但是是中尺寸的包來上學,坐在我前面,看著那個包想到自己的包,即便是看著同學的包,也還是覺得粉紅色真好看。所以前兩天外出找朋友時,就又拿出來使用一下。

 

(教訓三:人往往都被生活制約,因著許多的成長困境,面對社會的擠壓,我們學會武裝自己,不能示弱、不能喊累,連粉紅色在身上似乎都顯得突兀,的確也有人驚訝地問我,我竟然會買粉紅色的東西,這樣的刻板印象到底是誰造成的呢?是不是我們也可以安心一點做自己呢?謎之音:一個粉紅色包也能講這麼多喔?)

 

許多事情本來就不衝突,唯一衝突的是我們內在的自我。

 

原來,我也是挺粉紅的。開心。

arrow
arrow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