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72  

 

感受幸福/2014.11.18

 

約莫半個月前,芃芃跟我說隔天晚上要跟一樣住在汐止的同班同學去吃距離家不遠處的涮涮鍋,隔天晚上我從實踐下課返家後,芃芃已經回到家在寫功課,我問她火鍋好吃嗎?她說很好吃,海鮮跟牛肉都很好吃。

 

海鮮?我覺得很好奇,因為芃芃比較喜歡牛肉而不是海鮮,熱愛海鮮的人是我,所以她跟同學去吃涮涮鍋會點海鮮讓我很意外,我問她怎麼想到要吃海鮮?她好自然地跟我說:「因為妳喜歡吃海鮮啊,所以我就叫了海陸鍋來試試看啊,才知道下次我們要不要一起去吃,以及有沒有妳喜歡的食材啊。」

 

當下只是覺得她真是貼心啊,真是我可愛的女兒,但是因為上夜大回到家其實很累了,沒有太多多餘的體力去感受更多。

 

前晚,好朋友從屏東來台北,相約幾位姊妹找我共進晚餐,並且體諒我最近期中考又要趕一份急稿,所以配合著從中和與天母開著兩台車來到汐止找我吃鍋,原訂要吃家旁邊,靠近汐科火車站的「阿官火鍋」,生意好到預約額滿,芃芃說上次她去吃那家很不錯喔,於是我改訂這家「享食31涮涮鍋」,並且把好友們約去汐止火車站附近。

 

大家到齊了之後,芃芃向各位阿姨跟我介紹各種鍋類,不知道的還以為她是老顧客哩,仔細介紹海鮮鍋的活蝦超好吃很新鮮,文蛤很棒,魚片也是,還有牛肉等等。於是我點了一份小海陸鍋,有各種芃芃建議的海鮮搭配一點點豬肉片,果然非常好吃!搭配著好友們的許多心理學的、生死學的、社會學的對話,是一頓美好的晚餐,所有的鍋子幾乎都見底了,真是難得一見。

 

芃芃雖然因為服用了抗癲癇藥物有點暈眩的副作用,但是騎著機車返家的我們,不到五分鐘的車程,冰冷的寒風把我們母女倆都吹醒了,芃芃又開始天南地北開心地坐在我背後抱著我的腰聊起天來。那一瞬間,真是幸福。

 

回到家不到十分鐘,汐止就開始下起大雨了,站在窗邊看見外面的雨,想到跟朋友、女兒吃了一頓很棒的晚餐,而且在我們回到家才開始下雨,很幸運也很快樂,突然,想起女兒在火鍋店仔細向我們介紹鍋類的神情,這才回想起半個月前她說的:「因為妳愛吃海鮮啊,所以我點了海陸鍋,吃吃看海鮮是不是會合妳的口味啊。」有女如此,夫復何求?那天因為太累而無能感受的,前晚都感受到了,幸福經常都在我們身邊,重要的是,我們是否有感受幸福的能力。

 

謝謝妳,寶貝,我愛妳。

arrow
arrow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